金华拼团购房110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金华城西要起飞 四条横向主次干道将西延对接婺城新城区

发布时间: 2016-07-20 13:54: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在金华城市总体规划中,双溪西路、婺江西路、解放西路、人民西路等四条横向主次干道将全部实施西延,跨越一环、二环,对接婺城新城区。今年的重点,是“谋划双溪西路西延工程”。

7月13日,双溪西路西延(婺州街—环城西路大桥西侧)工程完成建设项目选址公示,标志着项目即将转入实施阶段。双溪西路西延工程的实施,吹响了新一轮城市西进的号角。

 

>>>>

背景介绍

经过10多年的开发建设,婺城新城区已崛起为一座二三产联动发展、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山水生态与城市功能和谐共存的宜居新城、金华城市的副中心。主要瓶颈在于,东西向主干道宾虹西路车辆已满负荷运行。虽然近几年实施了拓宽工程,但远远不能满足婺城新城区快速发展的需要。开辟新的城市西进通道,加速婺城新城区与主城区的对接和融合发展,迫在眉睫。

双溪西路向西延

对接临江工业区

上世纪90年代初金华城过江南进拓展,双溪西路是最早建成的城市干道。其中,八一南街至婺州街段,前些年已全面拓宽优化。向西到浦江街后,基本上就成了断头路。

在城市总体规划中,双溪西路西延穿过沪昆铁路后,将继续向西条串联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婺城新城区的重要连接通道。

根据7月份的建设项目选址公示,双溪西路西延将分期分段实施和完成。其中,首期明确实施的婺州街—环城西路大桥西侧段,道路全长1798米,宽40米。项目完成后,区也在抓紧对接,两三年前就已完成双溪西路西延(婺城区二环西路至沪昆铁路段)工程可行性报告的编制,下穿沪昆铁路段设计已也完成,待条件成熟即可开工。

“未来双溪西路西延全线打通后,完全有望建成一条快速通道。”婺城新城区管委会有关人士介绍,由于双溪西路基本上是沿着婺江南岸西行,与沿线南北向的其他道路呈T字形相交,与现在的宾虹西路相比,少了很多十字相交的红绿灯路口,车辆行驶会更通畅、便捷。

开辟西进新通道

增添发展新空间

>>>>

解放西路

在双溪西路西延工程提上动工日程后,解放西路西延也有了眉目。

今年6月,市城建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向市规划局提出申请,要求办理金华市区解放西路西延工程(含九章路)的规划选址手续。解放西路西延工程起点为环城西路,终点至纵四路,道路全长约1005米,道路红线宽度40米,拟用地面积4.4万多平方米。

解放西路西延打通到环城西路后,就直接与乾西区块的主干道长湖路相连。近年来,与金华主城区发展相比,城西的乾西区块发展要慢半拍,一个重要原因是环城西路的阻隔,与主城区没有便捷的快速通道。解放西路西延如能打通,短短千余米路就能对接二七区块,势必带动乾西区块快速发展。

目前解放西路西延还处于规划选址阶段,但作为西延的先行工程,解放西路改造工程(婺州街至双龙北街段)却已提上日程,开工在即。据二七区块指挥部介绍,解放西路将结合区块旧城改造,进行优化提升,道路宽40米,与未来西延工程宽度相同。改造后,二七区块的品位将得到提升,并在未来与乾西区块实现快速对接。

>>>>

江北3条主干道西延与乾西对接

乾西区块的控制性详规在今年五六月份完成了编制公示。值得关注的是,控规明确提出乾西要形成长湖路(解放西路延伸线)与市中心便捷的交通联系,沿路两侧打造城市发展轴。同时,乾西区块还规划了“一纵四横”的路网框架,纵向(南北方向)的主干道为环城西路,横向(东西方向)的主干道包括人民西路、长湖路、易通路和婺江西路。

也就是说,除了江南的双溪西路西延外,四大西延工程中人民西路、解放西路、婺江西路全部要与乾西区块实现延伸和对接。而且,人民西路和婺江西路西延均已列入婺城区“十三五”全力推进的计划中。在金华本地论坛上,有网友用“金华城西要起飞了”来形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