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68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12月时间在这里

发布时间: 2020-12-11 15:44:41

来源: 金华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记者从金华车务段获悉,连镇高铁淮镇段12月11日正式开通营运,金华于同日shoi金华与扬州、高邮、淮安、连云港等苏北城市长期没有直通列车的历史,将由此画上句号,有力地促进长三角区域城市一体化发展。

1540371631517.jpg

  连镇高铁是江苏“三纵四横 ”高铁网中的“中纵”,北起连云港,向南经淮安、扬州,路、青连铁路和在建的徐连高铁,中部接徐盐高铁、宁启铁路,南端与沪宁城际铁路相连,形成纵贯苏北、苏中、苏南地区的中轴铁路主通道。

  连镇高铁全线长约304.5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分段开通运营。其中,北段为连云港至淮安段,已于2019年12月16日开通运营;南段即淮安至镇江段正线全长约200公里,设淮安东、宝应、高邮北、高邮、扬州东、大港南、丹徒等车站。

  连镇高铁2015年10月开工建设,淮镇段于2020年8月完成轨道全线铺通,顺利通过静态、动态验收和联调联试,10月29日转入试运行阶段,11月底通过初步验收,12月初完成安全评估,具备开通营运条件。

  长期以来,除徐州一地外,金华与江苏位于长江以北的城市基本不通火车。2013年7月至2016年5月间曾短期开行过一趟兰溪至扬州、南通等地的普速列车,由于要从南京绕行过长江,全程耗时接近14个。今年7月1日随着沪通铁路的开通,金华shouci开行经上海至南通的高铁列车G1320次,全程仅需3.5。

  对金华而言,此次五峰山长江大桥及连镇高铁全线开通,意味着继沪通铁路之后,又拥有了一条跨越长江前往苏中苏北地区,乃至进一步延伸至日照、青岛等胶东半岛城市的高铁直线新通道。

  根据连镇高铁淮镇段初期开行方案,12月11日起衢州至常州的G7390次0.5对,经连镇高铁延伸至连云港终到。延伸段经停扬州东、高邮、宝应、淮安东、涟水、连云港等站。G7390次金华站12时40分开,16时16分至扬州东,17时09分至淮安东,18时05分 至连云港,全程耗时525分。12306铁路售票官网于10日18时起发售连镇高铁车票,金华至扬州东、连云港二等座票价分别为277元和388元。

  

02.jpg

  在这条江苏高铁中轴线上,作为新丝路新起点的金华,增加了一批重量级的高铁直通圈新朋友。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东方桥头堡、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这里山、海、港、城相依相拥,是《镜花缘》《西游记》的文化起源地,素有“东海第一胜境”之称。

  淮安“因运而兴、因运而盛”,有着“中国运河之都”的美誉,大运河淮安段入选世界遗产名录。淮安还是zhouenlai总理的故乡,江淮流域古文化、淮扬菜等的发源地之一。

  “烟花三月下扬州”,扬州作为世界遗产城市、世界美食之都、在中国古代几乎经历了通史式的繁荣和文化的兴盛,有着“中国运河第一城”的美誉,是许多人向往的美丽旅游城市。

  连镇高铁淮镇段的开通,拉开了岁末年初长三角铁路新线密集开通大戏的序幕。作为“十三五”的铁路收官之作,接下来盐城至南通高铁、合肥至安庆高铁、徐州至连云港高铁以及金华至台州铁路将陆续开通,投产营运。届时,我市对外交通将更为便捷和顺畅。

  铁路部门表示,随着“轨道上的长三角”加速连线成网,轨道沿线城市交通便捷度极大提升,人流、物流、资金流进一步畅通,对金华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

责任编辑: jiangj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