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38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在金华买房办理商业贷款的流程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9-10-15 11:40: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购房者买房在没有公积金的情况下,一般都是选择商业贷款,商业贷款的利率虽然比公积金高一些,但是比公积金贷款的约束少,符合商业贷款的审核条件的话,一般都能办下来。

申请商业贷款买房的流程

1、递交申请材料

当申请者签好了房屋买卖合同之后,就可以向银行申请办理商业贷款。

无论是一手房贷还是二手房贷,将所需的材料齐全的递交给负责房贷办理业务的银行客户经理,是商业贷款流程中最重要的一步。

2、银行受理调查

当银行收到申请者的贷款申请材料之后,会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核,在银行受理调查期间,会根据情况要求申请者提供一些资料,因此,申请者要注意在这段时间内,最好减少或者避免出差,以便与银行随时保持联络。

3、银行核实审批

针对申请者递交的一些材料进行核实,主要是借款人的资质(购房行为的真实性;个人信用中是否有不良记录;是否具备还款的能力,包括首付款资金来源、收入的合理性与真实性);

房子的情况(二手房贷款有房龄的限制,一般超过20年的房子,银行不会发放贷款)等等,这是商业贷款中最关键的一步。

4、双方办理相关手续

初审通过后,为减少客户多次往返,申请者要在该银行开户,办理借记卡并签署贷款申请资料(包括预签贷款合同、授权个人征信查询等),同时办理抵押、保证、质押和保险等相关担保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者在签订合同、办理担保手续的时候,一定要详细的了解合同中的细则,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

如果是二手房贷款,为保证交易资金安全,银行会要求买卖双方与银行签订“交易资金监管协议”,明确首付款、尾款的划款的时点、明确合违、违约的责任。

5、银行发放贷款

银行将贷款金额发放到开发商(或二手房原房主)账户,银行或开发商通知申请者领取相关证件,并按照规定偿还贷款。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者领取贷款合同、还款明细以及还款户卡,按照规定日期开始还款即可。

用商业贷款买新房,流程比较简单。购房者基本是在售楼处向银行工作人员,或代办人员提交申请贷款的资料,银行收到贷款申请后,会对申贷人的信息和资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签定贷款合同,发放贷款。

商业贷款的注意事项

1、贷款期限一般在30年以内,且贷款到期日原则上不能超过借款人(男)65岁、(女)60岁的年龄;

2、贷款利率执行人民银行的规定。如遇法定利率调整,期限为1年以内的,执行合同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为1年以上的,则于次年初执行新的利率;

3、按揭主要还款方式分为等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购房人可自由选择。等额本金为按月还本付息,先多后少;等额本息为按月还本带息,每月还款额不变。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