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47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官宣!对标成都太古里,金华又一个城市新地标正在崛起!地址就在……

发布时间: 2020-01-10 14:11:44

来源: 金华新闻网客户端

分类: 其他楼讯


在金华三江六岸最核心的区域,北有古子城,代表金华的过去;西有燕尾洲中国婺剧院,代表金华的现在;南有三江里,代表金华的未来。

随着项目设计方案上月底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三江里这一占地百余亩,总投资约15亿元的城市新地标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

三江里北望古子城、西倚燕尾洲,对标成都太古里,体现古今相通、山水城共融的理念,将着力打造成金华的城市文化商业新地标。

“在我们的心目中,三江里不仅仅是一个商业街区。” 多湖中央商务区三江里项目负责人马文科表示,它还是展示金华文化魅力的城市“会客厅”,是具有亲和力的市民休闲区,它彰显金华的城市气质,连通金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三江里项目分为东西两个区块。其中,商务办公功能和酒店设置在东区块,相对独立,避免商业干扰,也满足了酒店相对静谧的环境要求。

西区块面积较大,分为南中北三部分。南侧设置公寓楼和大型商业等体量大、楼层高的物业,既方便人流车流进出,又有较好的景观视野。中部和北侧布置商业街区,北侧沿义乌江设置部分餐饮、书店功能。

同时,义乌江与三江里之间还有规划中的婺剧文化公园作为滨江绿地配套,商业文化气息将更加浓厚。

三江里对标成都太古里。走进太古里,历史的古韵、人文的雅致、艺术的光彩和街巷的休闲购物氛围在这里交融碰撞。纵横交织的里弄、开阔的广场空间,展现出不同的都市风情;快里和慢里则让快节奏和慢生活呈现各自的精彩。值得把玩的生活趣味、大都会的休闲品位、林立精致的餐厅、历史文化及商业交融的独特氛围,让人们在繁忙的都市中心慢享美好时光。这也正是三江里未来发展的愿景。

为此,三江里在规划之初就确定了七大功能定位,即金华文化传承的高地、城市的高端会客厅、年轻人会聚的潮流地、网红新业态的打卡地、刻录金华城市记忆的街区、越夜越嗨夜生活的商圈、彰显国际风范城市的新地标。

山水城融于一体

从空中俯瞰燕尾洲,就像张开双翼飞翔的燕子。南翼紧邻武义江,有金华之光文化广场;北翼依傍义乌江,对望古子城,三江里就坐落于这一绝佳位置。古子城、燕尾洲、三江里构成一个闭环,演绎三江六岸最精彩的华章。

近年来,多湖中央商务区围绕“精品城市的新标杆、城市经济新引擎、都市旅游的新中心、生态和谐的新家园”四大目标,着力构建具有时代特征、国际水平、金华风格的“未来之城”。

“未来之城”的点晴之笔应该如何勾画才能真正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这正是三江里肩负的时代重任。

设计师把目光投向了130年前:清末著名画家吕焕章在1891年所绘的《金华府城图》中,向世人展示了100多年前的金华古城风貌:挺拔的芙蓉峰、连绵的金华山,构成了金华的城市立面和美丽天际线;三江汇流处舟楫泛波,通济桥跨越南北两岸;城墙内外寺观、楼阁、亭台、码头、街市等林立密布,万佛塔高高耸立,是金华城的第一地标。

对三江里的设计灵感就来自于府城图中的金华山水文脉,意图把金华的山水搬进城市,和金华的文脉紧密相连,实现山水城共融。

据介绍,项目造型设计总体上追求山水城市的建筑意象,主体建筑以多变的线条勾画出生动的质感,体现山水城市中“山”的寓意。街区商业及民宿建筑,则采用现代的材料和手法表现传统建筑的屋顶和空间形态,体现山水城市中“城”的寓意。“水”即指北侧的义乌江水。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三江里形成“山—城—水”递度演进的关系,完美体现山水城市的设计理念。

三江里周边3公里范围内拥有西市街、宾虹路和万达广场三大成熟商圈。“在商业丛林中,金华需要一个能展示金华城市文化形象、代表金华城市记忆的商业项目,来讲述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故事。”马文科说。

按照金华城市客厅的定位,三江里将植入有文化、有温度的老金华记忆,营造融新娱乐、新居住、新办公于一体的时尚生活新街坊。

商文旅集于一身

相关资料显示,三江里项目占地104.7亩,总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建筑内容包括特色商业、单身公寓、都市酒店、高端民宿、商务办公等,涵盖商业、文化、旅游三大生活领域,力求营建一个富有特色和现代化气息的商业社区。

比如,老金华文化传承,可以将传统经典用现代时尚、文创的手法演绎出来,让老字号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新网红;网红打卡可以汇聚网红餐饮、酒吧、艺术展、智能生活体验等多种新潮业态,展现城市的朝气和活力。

据介绍,相关各方对三江里高度重视,地块自摘牌以来,设计方案数易其稿,并经多轮修改和完善,即将开工建设。

用不了多久,“北有古子城、南有三江里”的金华商旅新格局,将在义乌江南北两岸相互呼应和映照。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