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17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高大上!金东将新添一标志性建筑,2021年12月底全面竣工

发布时间: 2019-10-28 15:03:10

来源: 金东融媒体中心

分类: 本地楼市


咚咚咚,轰隆隆,轰隆隆……10月25日上午,在环城南路和复兴街交叉口的赤山区块,大片红褐色的土地上十几台挖机挥舞着黄色的手臂正在平整土地,运输车辆来来回回作业,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在各个角落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这块正在动工的区域,正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金华分赛区亚运分村——运动员分村。金华作为亚运会足球小组赛和藤球比赛项目的落地点,亚运分村——运动员分村坐落于多湖街道赤山区块。

 “2017年12月亚运分村项目正式启动,经过选址、设计等一系列工作,去年年底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多湖中央商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华亚运分村项目包括运动员分村、技术官员分村及媒体分村三部分。其中,万达嘉华酒店将在亚运会期间作为媒体分村,目前正在进行内部带装修的万豪酒店,则是技术官员分村。

据介绍,金华亚运会运动员分村项目总用地面积1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约6.5万平方米,地下面积为3万平方米。该项目总投资12.6亿元,将建成集会议、接待、住宿等工程为一体的园林式亚运分村。建设工期为3年,目前建设施工单位已经进场,人员机械也已到位,正在进行全面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土石方平整、试打桩等,预计春节前将部分结顶,并在2021年12月底全面竣工

“亚运会运动员分村定位是新一代大型接待及集会建筑,共4幢相连的主体建筑,剩余空间则是园林式景观。”该负责人介绍,亚运会运动员分村设计中使用现代手法转译传统的建筑形式,保留了中国传统建筑的精神,立面意向继承了婺派建筑空间格局及造型特点,结合园林以及水系景观, 颇有中国水墨山水画意境,以最好的形象迎接四方宾朋。

亚运会运动员分村建成后,将分为运动员会议区、运动员客房区、运动员公共区及随队官员客房区四大区块,其中会议区包括1200人多功能大会议厅、800人宴会厅以及6个中小会议室。运动员客房区总客房钥匙数为 306 个,包括298个单开间客房和8个套间,为院落式围合布置的四层高建筑。随队官员客房区总钥匙数46个,包括39个单开间客房,6个双套间和一个三套间,由局部二层体量构成。地下室包括运动员康体区、后勤用房、汽车库、非机动车库及设备区。

据了解,亚运分村不光考虑亚运会举办期间的赛时使用情况,还着重考虑赛后亚运功能退却之后地方上的使用功能。亚运分村周边规划了47公顷规模的金华植物园项目,这个项目建成后,将同步亚运分村面向社会对外开放使用,届时将成为金东又一标志性建筑。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