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03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超美!金华市2022年亚运会 运动员分村长这样

发布时间: 2019-10-24 14:56:43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这几天,经过市区环城南路和复兴街交叉口一带的市民会发现,一直被围墙围着的赤山区块已有挖掘机在现场施工。记者从多湖中央商务区证实,正在动工的这块区域,正是原先规划中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金华分赛区亚运分村——运动员分村。

春节前将部分结顶

计划2021年年底全面竣工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即将在杭州举办,金华是分会场。为了迎接亚运会,金华启动了亚运分村的规划建设。

多湖中央商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华亚运分村包括三个部分:运动员分村、技术官员分村及媒体分村。

据悉,亚运会期间,目前已在正常运营中的万达嘉华酒店将作为媒体分村,届时会有一些设施更新以符合亚运会接待要求;万豪酒店为技术官员分村,目前正在进行内部带装修。

至于运动员分村,则位于多湖中央商务区南部,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金东区交界处,西南侧与赤山公园、环城南路相接,东部与复兴南街相接,也就是市民所看到的开始动工的这个区域。

记者了解到,金华亚运会运动员分村项目总用地面积16765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约6.5万平方米;地下面积为3万平方米。目前建设施工单位已经进场,人员机械也已到位,正在进行全面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土石方平整、试打桩等,预计春节前将部分结顶,并在2021年12月底全面竣工。

一个园林式婺派建筑群

集多种功能于一体

那么,金华为2022年亚运会准备的运动员分村到底长什么样?记者昨天也在多湖中央商务区看到了设计效果图。

亚运会运动员分村定位为新一代大型接待及集会建筑,集会议、宴会、健身康体及园景住宿为一体,共4幢相连的主体建筑,剩余空间则是园林式景观。

从设计效果图来看,未来的亚运会运动员分村设计中使用现代手法转译传统的建筑形式,并保留了中国传统建筑的精神,立面意向继承了婺派建筑空间格局及造型特点,结合园林以及水系景观,颇有中国水墨山水画意境。

记者了解到,亚运会运动员分村建成后,将分为运动员会议区、运动员客房区、运动员公共区及随队官员客房区四大区块,其中会议区包括1200人多功能大会议厅、800人宴会厅以及6个中小会议室。运动员客房区总客房钥匙数为 306 个,包括298个单开间客房和8个套间,为院落式围合布置的四层高建筑。随队官员客房区总钥匙数46个,包括39个单开间客房,6个双套间和一个三套间,由局部二层体量构成。地下室包括运动员康体区、后勤用房、汽车库、非机动车库及设备区。

“亚运会运动员分村的建设,将极大提升金华国际级别的接待能力。”多湖中央商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