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22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金华“高铁新城”详细规划简介平面效果图公布,接下来要这么干

发布时间: 2019-04-17 09:26:30

来源: 婺城发布

分类: 政策法规


昨天下午,婺城区召开高铁新城指挥部第一次全体干部会议,进一步明确职责要求,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全面加快建设高铁新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指挥长黄国钧强调,高铁新城建设是区委区政府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潮流、全力贯彻市委市政府“九场硬战”、全面实施“双城”战略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市拓展城市发展平台、提升城市能级的重中之重,要明确目标定位,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铁新城,全力以赴推进二七区块向“高铁新城时代”迈出实质性步伐。

区领导王建中、黄斌、唐剑刚和原二七指挥部领导出席会议,乾西乡、城西街道、城北街道的党政班子成员,高铁新城指挥部全体组成人员及指挥部下设各处室全体成员,原二七指挥部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副区长、副指挥长唐剑刚宣读了高铁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名单和工作职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副指挥长王建中汇报了高铁新城前期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开发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城西、城北、乾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黄国钧指出,回归主城作战、打造高铁新城,是顺应金华作为全省第四大都市区发展大局的需要,是聚焦聚力“五朵金茶花”计划、推进“双城”战略落地成景的途径,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建设宜居城市、做好城市经营文章的载体。要明确目标定位,站在新的起点和更高层次推进规划设计,打造“城市新客厅”。要充分发挥高铁新城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之路,打造“产业新平台”。要把“未来社区”的理念全面融入高铁新城建设,秉持高铁新城的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交通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多规合一”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理念,打造“未来新社区”。

就加强指挥部运行、抓好下步工作落实,黄国钧强调,要明确征迁范围,梳理清楚各项要素保障;要加强领导,明确部门职责,坚持分工不分家,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要强势推进,坚持综合施策,实施比学赶超,通过挂图作战、竞赛比拼,迅速形成大干快上的工作氛围;要加强面上宣传,抓好工作发动,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高标准编制高铁新城规划,用心思考、深挖设计,真正打造“城市新客厅”精品之作;要坚持政府项目先行,切实做到“盯死看牢”,争取让高铁新城早出形象;要有序推进城市经营,有节奏、有计划推进成熟地块土地出让工作,注重土地资源的有效盘活,提升土地开发经营水平和土地价值。

金华高铁新城规划简介


高铁新城座落金华市区城西片区,是浙江沿海“大湾区”与浙中西部“大花园”之间交通枢纽重要节点,曾是金华主要的产业基地,有其独特的城市历史记忆和工业文化传承。但是改革开放40年来,该区域发展缓慢,基础设施配套落后、低小散行业集中、人居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突出,与前金华大力推进精品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格格不入。

高铁新城的建设,既为城西片区迎来“凤凰涅槃”的黄金发展机遇,也是“双城”战略落地成景最关键、最主要的保障,在金华核心区建设中将发挥其重要的作用。

目前高铁新城规划范围:东至北山路、后城里街、五一路,南至婺江,西至金千铁路、浙赣铁路,北至二环北路,辖城西街道、城北街道、城中街道、新狮街道和乾西乡部分区域,总规划面积约13平方公里。

整个项目设计面向新兴产业、青年科创人群,定位为产业新平台,城市新客厅,未来新社区,着力打造“城市有机更新可持续发展示范区”。规划采用城市有机更新的方法,深度挖掘并利用既有铁路、工业建筑等遗存的特色,对其进行功能置换和全新的业态策划,按照一谷(长湖公园艺术谷)、两带(铁路文化休闲带、滨江景观风光带)、三片(休闲科创片、枢纽门户片、智城生活片)、四心(交通枢纽中心、数智活力中心、休闲科创中心、创智创享中心)进行规划设计。设计分三期开发建设,一期1至3年,塑形象、树信心;二期3至5年,育产业、提品质;三期5至10年,塑精品、成龙头。

目前,高铁新城城市设计经历了多次调研和多轮汇报,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并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待评审。其中,金华铁路文化公园项目8栋历史性保护建筑正在加固改造中,人民西路西延和婺州街北延等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下一步,高铁新城建设指挥部将按照“双城”战略总要求,着力在城中村改造征迁、安置房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征收和现代服务业项目落地上打造亮点。2019年加快铁路文化公园建设,西郊、鲍杨、田里等一批安置房开工建设,出让二七和洪源部分成熟的商住用地为主要目标,同时启动部分企业“退二进三”征收工作,全力推进高铁新城的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