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68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赤松违建别墅开拆

发布时间: 2018-09-11 09:13:39

来源: 金华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本报消息(记者 黄晓华)9月9日上午,金华山旅游经济区赤松镇钟头村首批8幢违建别墅开始自拆。

黄大仙景区。从2003年开始,不少“外来户”相中了这块宝地,通过各种途径在景区内的钟头村、双门村建起了一幢幢豪华别墅,其中既有企业主、普通群众,也有部分公职人员。这些违法建筑的土地使用权,有的通过村集体“招商引资”取得,有的来自与村民之间的非法交易,有的冒用本村村民名义取得。除触及“禁止城镇居民在农村购置宅基地”的政策底线外,这些违法建筑在建造中不同程度存在未批先建、少批多建、批东建西等问题。2015年省委巡视组在金巡视时,曾要求对此违建乱象进行整改。但由于种种原因,当时采取的整改措施并不彻底,未能有力消除违建给自然生态、农村发展、社会舆论等方面带来的不良影响。

今年以来,市委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于6月份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统筹开展赤松违建问题整治工作。经调查核实,赤松镇钟头村、双门村违建和违规租用土地共65宗,其中已建52宗,涉及土地面积2.94万平方米;租地未建13宗。由于这些行为严重违反《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领导小组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反复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后,决定对两村违法建筑进行彻底清理。

“专项整治工作坚持违建必究、实事求是、公开公平的原则,并要求涉及的党员干部带头自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9月2日进入现场处置阶段后,通过深入开展思想动员、政策宣传,截至10日已有32户签订了自拆承诺书,部分开始搬腾和自拆。一名正在自拆的违建户表示:“当初建房主要考虑这里离城近、环境好,相关法律法规也不是没有了解,但还是心存侥幸。”现场多名违建户表示,选择自拆既是一种态度,也可挽回部分经济损失,将配合做好房屋拆除工作。

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其处理结果关乎生态环境、群众利益、公平正义,也关乎政府公信力,专项整治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接下来将继续开展政策宣传等工作,动员违建户自拆与助拆。对不在规定期限内实施自拆、助拆的当事人,相关部门将依法对相关违建进行强制拆除,并有针对性采取行政处罚、纳入征信等措施。

整治的目的是为了更好惠民。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将把违建处置与和美乡村建设、金华山全域旅游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在及时处置建筑垃圾、开展复绿工作的同时,优先安排惠民项目、合理布局生态发展项目,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当地实施,惠及更多群众。

责任编辑: pap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