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56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金义都市新区山龙城小区长期供水不足 为何迟迟没有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8-30 11:21:58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将近三个月了,家里的自来水水压一直很低,甚至放不出水,生活很不方便。”上周,家住金义都市新区天山龙城小区C区的麻先生向本报市民援助中心反映,他所居住的小区内因为自来水管过细加上漏水,一楼二楼均出现水流过小的情况,三楼甚至打开水龙头也无水可用。

水龙头开到最大,也只流出一点点水

由于涉及水管维修改造问题,他们也第一时间联系了金义都市新区自来水公司,可是双方之间却因为水管的改造产生了分歧。

小区长期供水不足

三楼以上就基本没水

天山龙城小区位于金义都市新区金满湖公园北侧,已经有10年左右的历史了。麻先生的家位于小区C区,属于排屋。据麻先生反映,自2009年开始,小区的生活用水水压一直偏低,但最近的三个月里,情况越来越严重。

“一楼的水开到最大只有少量,三楼打开水龙头,水流就只有一条线。”在麻先生家中,他向记者展示了家里多层楼多处的出水情况:一楼水很小,没有冲力,二楼的水时有时无,三楼基本没水。

“大家普遍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应该是水压过低的问题。”面对仍然炎热的天气,麻先生和周围的业主都很着急。

“我们这里是一户一表由自来水公司直接负责的,所以我们找到自来水公司要求检修。”麻先生认为,当初小区业主入住时交了一笔钱给自来水公司进行水管建设,现在出了问题,自来水公司自然应该承担一切责任。

“他们给出的原因是漏水,可是漏水的原因一直查不出来。现在说要水管开挖改造,费用还要我们自己掏。”由于小区目前没有物业,麻先生和其他业主找到了直接负责的金义都市新区自来水公司,可得到的回应却让他有些不满。

“表外的水管出了问题,无论要改造还是检修,费用怎么可能业主承担?”为此,小区业主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漏水需要改造水管

小区违建覆盖管道

记者进一步了解后得知,早在2014年,天山龙城小区就曾出现过管子细水压小、高层供水不足的情况。当时,由于新区供水从市区导入,只有两根630毫米的管道负责输送,且需要供给沿线曹宅、塘雅等地居民用水,夏季用水量增加,自来水抵达新区时水压太小,导致小区高层住户水压不足。

不过今年7月,随着市区西水东输供水管道一期工程的新管道正式投入使用,金义都市新区的供水能力已经得到极大提升,那么为何天山龙城小区又重现原来的状况呢?

“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是小区的违建建筑过多,我们没有办法开挖改造。”金义都市新区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张胜告诉记者,听到业主的反映,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立刻现场勘察,初步确定是水管漏水导致小区水压过低,水上不去。

之前维修人员已经修补了几个漏水点,但仍然查不出部分漏水原因。如要彻底解决水量少问题,需要挖开地表全面对水管进行改造。

问题的关键在于,小区目前缺乏物业管理,很多业主已经直接将围墙建在了公共区域上,违规围出自己的花园,覆盖了管道区域,这使得自来水公司根本就无法开挖处理水管,更遑论费用的承担问题了。

“一户一表是我们直接负责的,如果是我们的责任肯定会承担。”张胜说,但现在业主的违建工程直接在公司管理的水管区域上动工,也有可能对水管本身造成损害。如何征得业主同意统一挖开线路进行修检,自来水公司要等待小区业主代表进一步协商。本报记者 何思涵 文/摄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