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96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金华最大一宗“标准地”出让,313.782亩由万里扬公司摘牌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22:43

来源: 金华开发区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记者从金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获悉,我市最大一块“标准地”——金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313.782亩土地由浙江万里扬新能源驱动科技有限公司以5271.53万元,于6月15日成功摘牌,标志着一期总投资25.5亿元,年产130万台套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项目将以最快速度落地。

眼下,金华开发区正全力推进“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改革,提速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既方便企业快速投产,也倒逼企业更好地落实“标准地”的各项要求,通过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撬动高质量发展。

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和代办制改革成为开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目标是项目从土地招拍挂到开工建设采用一块标准地、一次性告知、一次性承诺、一次性办结,全面容缺、全程代办。企业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拿地到开工全过程,让项目以最快速度落地。

为了让“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改出成效,开发区对项目的前期工作、审批流程、中介服务等全过程进行流程重构。同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坚持“审批做减法,服务做加法”,充分利用“互联网+”,整合跨层级跨部门的办理事项和流程,推行集“代办制、联办制、模拟制、容缺制”为一体的全程绿道办理机制,力争实现企业投资项目“零上门”。截至目前,开发区已有14个项目实行“标准地+承诺制”,其中10块“标准地”已顺利摘牌。

今年,开发区选择金华市天维纺织有限公司年产2800吨棉纱建设项目作为首批年度工业用地按标准地出让的试点。5月15日,企业顺利缴清土地出让金。令该公司负责人陈晓峰印象最深的是开发区的“保姆式”服务。在土地摘牌后,开发区经发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帮其网上备案。“他们还带了齐全的审批事项、中介事项和材料清单,手把手教我们怎么填写。”陈晓峰说,他把自身经历在朋友圈里分享之后,不少经商办企的朋友对开发区的投资环境大加赞赏。

为让改革落到实处,开发区建立督察、评估、考核和容错制度,对各责任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实行跟踪督察。建立评估制度,定期分析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进展情况,并严格监管制度,由纪检监察部门对各项目办理部门的改革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切实提升效能、优化服务。此外,开发区还积极推行全程代办服务,组建全程、专业、高效的代办工作人员队伍,引进专业中介代办项目审批,让政府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我们将成立‘中介超市’,把第三方机构统一纳入管理,由主管部门推荐服务优秀的中介机构入驻,企业主可以自主选择所需的服务。”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还要成立专业的代办小组,让更多企业和中介机构了解该制度的操作模式,帮助企业代办行政审批事项,由“企业跑”变为“政府跑”。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