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97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2层半变4层?动真格!金华当代江南9户排屋开始拆违!

发布时间: 2018-04-10 09:04:29

来源: 金华新闻网客户端

分类: 本地楼市


“哐当当!哐当当……”随着铁锤的砸落,市区当代江南小区的一栋排屋加盖的单间正在被拆除。

昨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金华开发区分局及三江执法中队、三江街道、社区以及民工共130余人,参与当代江南排屋加层的拆除行动,此次行动共启用2台吊机、20台风炮机以及4台大型切割机同时对1幢和7幢的违法建设给予拆除。

据了解,为有效制止违法建设,执法人员先采取过劝解拆除方式,让业主自行拆除违法建筑。不少业主在接到整改通知书后,在执法部门督促下,自觉拆除了违法建筑,但也有部分业主拒不执行法律法现,对政府部门劝导自拆的人性化执法不配合,拒不自拆违法建筑。

此次整治行动共拆除违建9户,有效揭制了违建之风的蔓延,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金华开发区分局三江中队执法人员表示将切实履行职责,做好违章建筑拆除后的清理工作。下一步将会对该小区其余楼顶违章建设一一给予拆除,并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目标管理责任体系和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拆违控违工作成果,坚决杜绝出现新的违章建设。

当代江南小区的违章搭建情况到底有多严重?

让我们看一下1月的新闻回顾一下


“排屋竟然可以自己重造?”1月14日,本地论坛上,网友“wangzi120”发了一则帖子,反映市区当代江南小区排屋区违法搭建盛行,随帖上传了违法搭建的照片。小区排屋加高加层现象触目惊心,引发人们广泛关注。

两层半房子加高到四层

“wangzi120”说,他应朋友邀请去朋友家做客,吃完饭后顺带逛了逛小区。当代江南小区闹中取静,放在五六年前都算是个很不错的小区。当天这一逛,他发现小区排屋区房子被改造得那么高——两层半的房子加高到了4层,住户加高加层违法搭建现象很普遍。

1月18日,记者走进当代江南小区。小区房屋分多层、小高层、排屋三种类型,每种类型房屋区块相对独立。记者在排屋区转了转,发现排屋区房屋层高并不一致,不算底层车库,除了少数几套房子是两层半高(半层为露台搭建的阳光房),其余都是三层或四层高。从几户还未粉刷的外墙来看,住户很明显将房子加高了一层半甚至两层。

一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早些年小区也曾出现违法搭建苗头,个别业主在露台上违法搭建玻璃阳光房,或将玻璃阳光房改成砖砌的,被举报查处后,违法搭建现象有所收敛。这次违法搭建大面积爆发,原因是去年下半年小区业委会换届,业委会新旧交替,小区管理出现了真空期。

对于这名知情者的上述说法,记者从小区业委会相关人员口中得到证实。这名业委会成员表示,小区物业管理实行业主自治,没有聘请物业公司。去年8月,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有业主趁业委会新旧交替之际,大肆违法搭建。新业委会产生后,由于没有强制执法权,作为业委会成员,他们除了举报、劝阻,无法采取其他措施。

“几户人家带了头,其他业主一起效仿,整个小区的环境和面貌都被破坏了。”对于小区出现的违法搭建现象,有业主向记者表达了不满。网上网友对此也纷纷发表看法。“咖啡雪雨”说,当代江南小区是个很经典的排屋小区,搞成现在这样让人叹息……网友“三郎9”说,违法加层的排屋外立面很难看,业主这样改造,总要经过审批的吧?网友“湖海塘畔”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介入调查,限期整改。

经调查,当代江南小区共有62户存在不同程度违法搭建现象,其中24户用砖块搭建,38户搭建了阳光房,砖块违法搭建主要集中在连体排屋的露台及平屋顶上,违法搭建阳光房主要集中在小高层和沿街多层。据分析,出现违法建筑的原因,一是小区物业管理失管,二是房屋建造之初就存在严重漏水,一些户主陆续在自家露台上搭建、扩建阳光房等,三是物管人员和业主如不举报,违法建筑一时难以被执法部门发现。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