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17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2018年金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名单及补偿标准一览

发布时间: 2018-04-03 10:15:17

来源: 本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棚户区改造也是国家的民心工程,主要是把一些城镇的危房,旧房进行统一拆除在原基础上建立新房 改善居住条件,完善城市功能建设更加美丽的中国,更加美丽的人文社会。那么,2018年金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都有哪些呢?具体可见下文。

《浙江省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项目清单(第一批)》,金华33个。金华市本级共有5个区块进行棚户改造,包括东孝、上古井、潭头、巨龙西地块安置房建设项目、西郊一期棚户区改造,5个区块共规划有4400套安置住房今年开工建设。

浙江省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项目清单(第二批)》,金华11个,计划开工总量7620套。

《浙江省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项目清单(第三批)》没有金华市棚改项目。

2018年棚户区改造补偿标准是什么呢?

由于由于目前全国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尚无统一补偿标准。所以拆迁补偿标准各地不一样。

首先,您要明白了解何为棚户区,棚户区一般指:

一是以木板、土坯、240mm厚砖墙为承重结构,以油毡或石棉瓦为屋面材料的简易房屋和棚厦房屋;

二是低洼易涝、基础设施配套不齐的小平房;

三是按中国建设部《房屋等级评定标准》和《危险房屋鉴定标准》评定为严重损坏房、危险房的房屋;棚户房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的为棚户区。

可简单理解为居住十分拥挤,周边配套设施不全,生活环境脏乱的地区,而棚户区改造适用的法律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各地的话都会有相应的政策,也会因每个改造项目的补偿,补偿标准也不同,但都应以市场比较法计算补偿。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城市的发展,经常会出现,某些地区的棚户区改造中包含了很多不属于棚户区的房屋,而补偿却是采用一刀切的方式进行补偿。

一般的补偿标准如下几种情况:

一、补偿分为两类:现金补偿和房屋置换。

二、房屋置换的补偿含三种。

1、规定一定比例的置换,如旧新按1:1.5的面积置换等;

2、将房屋重置成新价格,就是把你房屋折算成价格,这个和房屋的新旧、装修、结构都有关系;

3、其他的搬迁奖励。

三、关于面积认定。当地的房屋征收办法,对这个一定有一个明确规定。一般是按照某一年的土地分配额定的,就是有个上限。因为棚户区形成已久,加上历史遗留问题多,还有分户多等原因,每家的居住面积都是不够,这样一来就自然形成一些院内建筑。这种情况,面积怎么算,那就必须根据当地的具体政策而定了。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