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93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今年前九个月 金华市区土地成交同比增长

发布时间: 2017-11-30 10:50:58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出让面积和成交总金额

同比增长

据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所的权威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末,市区共出让土地17宗,出让土地面积60.62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4.29%。

同时,今年出让土地可建面积达105.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3.16%。由此可见,政府部门加大了土地投放力度,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缓解市场的供应短缺矛盾。

 

卖得快的供得快

截止到9月末,商品住房去化迅速,成交面积占总面积的91.36%;商业、办公用房去化速度较慢,成交面积仅占总面积的8.64%,库存量仍然较大。为此,政府有针对性地加大了对商品住宅的投放力度。前三季度市区共成交17宗建设用地,其中住宅用地14宗,可建面积96.19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91.39%。而非涉宅用地仅3宗,投放较少。

区域统筹土地补库存

1—9月,金东新区、金义都市区、湖海塘等热点版块去化相对迅速,成交面积分别占整个市场交易量的17.3%、14.5%、13.4%,库存急剧下降,其中金义都市区去化周期最短,仅2.12个月。为防止上述区域房价上涨过快,政府部门将土地精准投放到热门版块,补足库存量。所成交的17宗土地中,金东5宗、金义5宗、江北4宗、江南3宗。而金东其他、婺城其他、安地等区域去化较慢,库存量仍较多,政府停止在该区域土地投放。通过土地市场的调控,逐步达到市场的供给平衡。

金东新区

成溢价率最高区域

据统计,市区江南、金东、金义、江北前三季度成交面积分别占市场总额的25.3%、17.3%、14.5%、12.6%。因江南区域涉及版块多、房屋体量大,成交面积最多,市场份额排在首位。而今年四大版块成交涉宅地平均溢价率(从高到低)分别为金东98.94%、江南66.29%、金义53.02%、江北43.35%。通过数据分析,市区土地成交溢价比与商品房市场热度相吻合。其中金东新区作为城市发展的主方向,随着“三改一拆”的推进、新人民医院的迁入及多湖中央商务区的开发,区域发展日渐成熟,所以土地价格也不断上升,成为溢价率最高的区域。

外来房企

深耕金华市场信心足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金华逐渐成为品牌房企战略布局的必争之地。外来房地产不断进入金华市场,如碧桂园、万科、保利、德信等纷纷参与土地竞拍。前三季度金华市区成交的14宗涉宅地有13宗落入外地房企囊中。其中金地、中天拿地最多,各拍得4宗土地;美的拿地金额最高,达27.70亿元(2宗土地价)。由此可见,外来房企对金华市场充满信心,拿地力度大、集中程度高。

责任编辑: pap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