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56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中介同时玩转多套走俏房源 满满都是套路

发布时间: 2017-08-17 09:19:53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月14日晚,司法部发布了《关于公证执业“五不准”的通知》,对于进一步规范公证执业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其中文件中提到:不准办理涉及不动产处分的全项委托公证。有金华房地产业内人士据此判断,这点将堵上炒房客的“套路”,还能防止逃避税费。

  事实上,今年二手房交易最为红火的那几个月份,特别是四五月份间,有不少中介在网上看中好的房源,进行所谓的欧式带装修后,一转手以大大高出原价的价格卖出,而自身不必承担多少交易成本,赚得盆满钵满,利用的就是全项委托公证的规则。

  对此,我市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新规定的出台将规范二手房市场,限制炒房,将炒房者倒手炒高热门房源的成本大幅提高。

  新规则封堵套路

  司法部的通知明确了公证执业“五不准”的规定。包括“不准为未查核真实身份的公证申请人办理公证”等五方面,而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的则是第三条,“不准办理涉及不动产处分的全项委托公证”。

  该条中规定:公证机构、公证员办理涉及不动产处分的委托公证,应当按照“重大事项一次一委托”的原则,告知当事人委托抵押、解押、出售、代收房款等的法律意义和法律后果,不得办理一次性授权全部重要事项的委托公证,不得在公证书中设定委托不可撤销、受托人代为收取售房款等内容。

  特别是在最后一句,不得在公证书中设定“受托人代为收取售房款等内容”,这一条,不能收取售房款,对炒房客的套路是真正的打击。

  同时玩转多套房源

  是怎么来的

  事实上,全权委托公证,是炒房客们最常使用的伎俩。因为,炒房客本来就不打算长期持有某住房,与卖方签订房产买卖合同后,卖方办理全权委托公证,将对房屋所有的权益,一次性授权委托给炒房客。手握全权委托公证,这样炒房客就可以加价出售了。

  找到下家后,炒房客以卖方代理人的名义,直接办理过户到下家的手续。就这样,节省了由卖方过户到炒房客名下的交易成本,炒房客赚了差价,国家少收了契税。

  此次,司法部这纸通知,堵了炒房客的“套路”,还能防止逃避税费。

  在金华,二手房最火热的时候,炒房客和一些中介,就以这样的办法,同时在手头运作数套二手房。并且随之催生了中看不中用,后期隐患多多的所谓“欧式带装修房”现象。从南苑等老小区的小户型房源开始,逐步蔓延到安置房小区、次新房,乃至热门板块的热门楼盘。具体做法就是炒房客看中了房东的房子,以全权委托公证的方式拿下,而后以最短的时间神速装修成看上去豪华奢侈的欧式风格,高价转手后付清原房东的房款,他们还能赚上一笔。这样,一套房子从拿下、装修到转手,不到一个月都能搞定。而因为非正常装修,其用材的品质完全让路速度和效益,健康环保更加谈不上,后期的隐患多多。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