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17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金华公积金贷款3月6号起要去银行办理

发布时间: 2017-02-23 09:22:45

来源: 金华日报

分类: 房贷政策


自今年3月6日起,金华市本级公积金贷款流程将实施重大调整,即由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办理,改为各大银行定点网点办理,方便群众就近申贷。今后,中心大厅仅办理公积金缴存、变更和提取等业务,不再受理公积金贷款申请。

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去库存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下,受国内部分热点城市影响,金华市区商品住宅成交持续火热。伴随着房地产成交量的放大,市区公积金提取、申贷等业务需求呈迅猛上升之势。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从去年底开始就人满为患,等候办理业务的群众每天排起长队。同时,公积金资金供需严重失衡,在引入银行资金后依然缺口巨大。去年11月该中心不得不实行放贷轮候制,目前申请的贷款要排到今年7月份才能轮到放贷,而且轮候期还在不断延长。

据了解,服务大厅在开足办事窗口的情况下,依然长时间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群众等候时间过长。今年1月中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业务办理预约制,每天办理110个,如当天预约名额满,顺延预约。2月21日预约取号的业务,要等到3月11日左右才能办理。

公积金服务大厅窗口、人手有限,群众办理业务需求火爆,这对矛盾如何缓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加快推进公积金管理制度改革,将这项公共服务向社会化延伸,委托银行网点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以期达到分流减负的目的,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方便群众就近申贷。

据介绍,市区计划开办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银行定点网点共有6个,其中3月6日开办的有5个,包括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铁岭头支行营业部(金华市中山路138号)、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营业部(金华市解放东路1号)、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婺江东路支行(金华市婺江东路62号)、中国银行金华市婺城支行(金华市双龙南街1159号丽晶国际大厦附楼)、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营业部(金华市双溪西路191号),金华银行网点将在筹备完成后推出。

“目前公积金组合贷款在公积金贷款中占了很大比例,办理过程中本来就要涉及商业银行,正常放贷也要去银行网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今后委托银行受理、签约和放贷,等于一下子增加了五六个服务大厅,群众申贷可自由选择、就近办理,少跑腿,不用再去中心大厅排长队了。

从省内来看,杭州、温州等城市已先行一步,银行网点负责前台办理,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后台贷款审核,相互分工协作。金华此举也是顺应公共服务社会化的发展趋势,与省内通行做法相接轨。

据悉,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如需提取账户余额的,应先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厅办理提取手续,并留足保底金额,再去银行网点办理贷款申请业务。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