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77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全市拟新增建设用地规模超19万亩

发布时间: 2016-06-28 13:57:45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昨天,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举行。本次会议共有6项议程,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金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调整完善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副主任钱世茂、蔡健、王国强、张荣贵、江跃进,秘书长陈志身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中梁,市政协副主席吴国成列席会议。

据了解,浙江省、市、县、乡四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自2006年批准实施以来,与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不相适应的问题日益凸显,特别是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严重缺口。全省2006——2014年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使用率接近80%,剩余指标仅能满足未来2——3年的用地需求,其中78个县(市、区)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使用完毕或基本使用完毕。根据我市土地规划实施评估成果,兰溪、东阳、义乌、永康、浦江、武义、磐安等7个县(市)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已使用完毕,属土地规划调整完善范围;市区范围内(婺城区、金东区)由于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剩余较多,采取规划数据库更新模式,仍执行原有土地规划。

记者注意到,此次金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开展,通过调整完善有效地保障了地方用地需求,更加突出了生态文明保护。从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来看,市区保持3.11万亩新增建设用地规模不变。7个县(市)结合“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市域规划、生态功能区规划,优先落实重点项目、五大千亿产业、民生、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用地需求,合理划定城乡建设用地扩展边界,7个县(市)设定虚拟新增建设用地规模15.92万亩。全市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共计19.03万亩。

从城乡建设用地规模看,各地将严格控制城乡建设用地标准,限制建设用地低效扩张,加大空心村建设用地整理复垦力度,缩减农村居民点用地规模。将充分运用城镇用地增加与农村用地减少挂钩政策,优化城乡建设用地结构。2014年末全市城乡建设用地总面积147.99万亩,加上规划期内新增城乡建设用地15.48万亩,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复垦,到2020年末全市城乡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148.65万亩以内。此外,此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对永久基本农田保有量也作出调整完善。省下达我市永久基本农田保有量任务为285.5万亩,规划落实面积288.6万亩,超任务数3.1万亩。

据悉,《金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2015调整完善版》经过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还将报省政府批准。之后,我市将做好市、县、乡各级土地规划的执行监督工作,确保规划规定的各项指标得到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