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79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2016年金华公办小学、初中新生入学指南……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发布时间: 2016-05-06 15:22: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16金华市公办小学、初中报名时间?

公办小学、初中内学生报名时间为7月2日-3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时间为7月4-6日。7月10日,学校进行招生情况公示。7月18日,学校向区教育局上报招生情况。7月20日,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完成招生工作。

今年适龄入学对象是哪些?

依法确保符合规定的本区适龄儿童少年全部、按时入学。各校必须确保内年满6周岁(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少年和小学毕业生全部按时进入小学和初中学习。未入学者,依法由所在学校及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动员入学。

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按时入学,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者须到学校办理缓学手续。严格各小学招收不及龄的儿童入学。

学生报名需要什么材料?

1、城区适龄儿童少年持本人及父母(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到所在的学校报名。

2、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可持有效证件到户籍所在乡镇学校填写《金华市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申请表》,持《金华市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申请表》、有效证件和相关材料到实际居住地学校申请入学。

3、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持《金华市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申请表》、有效证件和相关材料到实际居住地学校申请入学。

以上相关报名表可到婺城教育网义务教育入学专栏下载。

我市公办小学、初中招生的顺序?

学校按照内的儿童少年、务工人员子女的顺序进行招生。学校在满足本区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后,可考虑符合规定的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求。在不能满足符合规定的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求时,首先考虑在市区购买住房年限情况,其次考虑按规定缴满基本养老保险年限情况,再次考虑主频房产的年限情况。

对于未能进入申请学校、符合规定的务工人员子女,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额的学校,学校不得拒收,直到额满为止。

金华市外来人员适龄儿童小学入学条件?

第一类:具有金东区、婺城区(含开发区)户籍的务工人员子女。

报名时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到城区或各镇乡务工就业,且在户籍所在地没有监护条件的;

2.户籍所在镇乡学校同意外出就读;

3.在金华城区及所在镇乡务工一年以上(由所在企业证明并提供体系务工关系的一年以上工资表、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个体户提供2014年6月底前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营运证、税务登记证等);

4.参加社会保险,在金华市区参加社会保险满一年以上;

5.监护人有固定住处(提供房产证、或无房证明、租房合同、或企业安排的宿舍居住证明)。

具有金东区、婺城区(含开发区)户籍,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子女可持有效证件到户籍所在镇乡学校填写《金华市内学生报名表》和《金华市区务工人员子女入

学申请表》,户籍所在学校审核同意后,持《金华市区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申请表》、有效证件和相关材料到实际居住地学校申请入学。

第二类:户籍不属于金东区、婺城区(含开发区)的务工人员子女。

报名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法定监护人持有我市公安机关签发一年以上的《浙江省居住证》;

2.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到城区或各镇乡务工就业,且在户籍所在地没有监护条件的;

3.户籍所在地街道(镇乡)、教育局同意外出就读;

4.在金华城区务工一年以上(由所在企业证明并提供体现务工关系的一年以上工资表、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个体户提供2015年6月底前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营运证、税务登记证等);

5.参加社会保险,在金华市区参加社会保险满一年以上;

6.监护人有固定住处(提供房产证、或无房证明、租房合同、或企业安排的宿舍居住证明)。

户籍不属于金东区、婺城区(含开发区)的。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子女可持有效证件到务工所在镇乡学校领取《金华市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申请表》,经户籍所在镇乡政府、户籍所在地教育局同意盖章后,持《金华市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申请表》有效证件和相关材料,到实际居住地学校申请入学。

家长可以通过什么途径资询招生问题?

各校要顾全大局,加强合作,多提供服务,不设置门槛,避免招生工作中的推诿、扯皮和无序竞争。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将符合义乌教育入学条件的儿童少年拒之门外,对于招生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要及时进行疏导,切实加以解决,树立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招生咨询电话:82319204(教育科);举报投诉电话:82338354(纪检)。

各区教育局教育科咨询电话:

婺城区:0579-82319204

金东区:0579-82176693

开发区:0579-82378241

无房证明办理地点:(带本人身份证办理)

金华市区(中山路18号,金师附小边上):0579-82325141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