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46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一组图纵览政策全貌 金华重点措施详细解读

发布时间: 2016-05-06 08:58:12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要求,有序消化房地产库存,注重解决区域性、结构性问题,实行差别化的调控政策。

而在“五一”小长假前的4月27日,金华市政府办公室发布了今年的37号文件,这个专门针对金华市区房地产市场,名为《关于进一步促进金华市区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共有九大方面的利好政策出台。不过一周时间,新政策已经在金华楼市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和推动力,而且随着时间推移,政策的惠及面和受益对象正在不断增加。

“就在‘五一’以来的这段时间,咨询电话明显增多,特别是中介的更多。”市民老李准备将自己位于市区江南的一套房子出售,在今年春节之后挂牌,近段时间问的人特别多,电话都差点被打爆。更有意思的是,他三年前曾经在本地网站上挂过另外一套房子,后来又不准备卖了,居然也有中介掘地三尺找到了这个房源信息,打来问他还有没有,卖不卖。“可见金华的房地产市场确实热起来了。”老李感叹道。

事实上,今年三四月份市区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成交状况颇为不错,特别是三月份的势头迅猛,四月份延续了这一趋势,特别是四月底春季房博会的召开,对市场的氛围提升和集中销售助力良多。而在四月底五月初的关键节点,我市推出了这一系列九大方面的楼市新政策,毫无疑问将保护和推升市区的房地产交易行情,让“红五月”以及更长时间内市区楼市的平稳健康发展,有了更强大的政策支撑、真金白银的补贴和对楼市信心、预期的确定。

让我们来仔细看看新政策是如何说的。

一组图看懂金华房产新政

购房补贴实打实

·政策出台后1年内购买商品房并办理合同备案的,政府对购房人按合同成交金额的1%给予补贴。购房人凭购房合同、房屋所有权证、契税完税凭证向市财政部门申请,也就是说,期房需等交房后三个月内拿到房产证后才能申请并拿到补贴,而不是合同备案后立即拿到补贴。

外地人买房入学更方便

·非本市区居民,本通知发布后在市区购买商品房并落户的,按商品房所在入学;未落户但已申领居住证,并符合学校管理规定的,统筹安排入学。

公积金政策大力度支持

·购买非普通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上),且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享受首套普通自住房政策,即首付最低20%。

·公积金贷款还清再次购买住房,且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享受首套普通自住房政策。

·公积金可贷额度回调至最高水平,即正常缴存公积金的夫妻双方最高可贷60万元,单方最高可贷30万元。

·公积金制度惠及农业转移人口,农业转移人口购买住房享受职工家庭的同等优惠待遇。

金融政策的金华落地施行

主要是前段时间出台的一些全国性的金融支持政策的金华落地。

·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商业贷款最低首付20%。

·已有一套住房且贷款未结清,再次申请商业房贷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30%。

·对个人房贷保险保费进行补助,原则上每年补助50%,补助期限为5年。

安置房不能说卖就卖

·以户为单位,安置面积50%以下部分套房可以在获得房屋产权证后流转,其余部分5年后允许流转,但每户必须保有1套自住用房且不得流转。要提前流转的,须按流转当年的标准全额补缴土地出让金。

预售门槛提高

·从原有的投入开发建设资金占比为考核标准,转为以更严格细致的工程进度条件标准。

做开发商又做房东

可减收房产税

·实行租售并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持有住房用于租赁经营的,5年内减半征收租赁房屋房产税。

·在规定期限内承租户先租后购的,可作为商品房销售过户。

·房地产企业为适应租赁市场户型需求,调整在建商品住房项目套型结构的,国土、规划部门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规划条件的前提下允许其调整。

·支持专业企业、物业服务企业通过租赁或购买社会闲置住房开展租赁经营,给予购房用于租赁的企业税收优惠,5年内减半征收租赁房屋的房产税。

货币化安置占

一半以上

·涉及房屋征迁的建设项目,实现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50%以上。这也是全省的统一要求。

不再推政府直接建设

的保障性住房项目

·通过政府采购方式解决保障房房源问题,今后不再推出由政府直接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以促进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回暖。

放宽户籍限制

·放宽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本地户籍人口在我市落户限制,进一步提升农业转移人口以及其他常住人口在我市购买商品房或长期租房的预期和需求。

楼市新政重点政策

详细解读

本次楼市新政策主要分为九大方面。

1.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对职工购买住房的支持力度

解读:除了落实中央部委,包括央行、银监会、住建部等对公积金支持购房政策外,我市在公积金政策上积极做出了地方特色。比如将享受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待遇的惠及面,扩大到了购买非普通住房和还清贷款后再次购房。

值得注意的是,我市公积金可贷额度再度回归到历史高点,即职工单方30万元,夫妻双方60万元。随着楼市交易的冷热起伏,我市公积金资金池也随之变化,可贷额度也在不停变动中。其中在2014年初,我市公积金可贷额度最低曾降到职工单方15万元,夫妻双方30万元,只有最高点的一半。之后单方可贷回升到20万元,又到30万元。但去年8月15日起,因为资金池再度吃紧,单方可贷额度再度降至25万元,此次是时隔8个月后的再度上调。

此外,文件中也明确了目标,即“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通过‘公转商’贴息贷款、引入银行流动性贷款、资产证券化等组合拳,稳定住房消费40亿元”。

2.加大金融支持房地产去库存的力度

解读:落实差别化个人住房信贷政策,主要是对央行前段政策的落实。而发展个人住房贷款保险业务,提高对中低收入群体的金融服务水平,满足其购房贷款需求,则颇有新意。为了降低银行风险,扩大贷款人群,个人房贷保险是必要的措施,而参照农保做法,由财政部门对住房贷款保险保费进行补助,原则上每年补助50%,补助期限为5年,则让通过扩大可贷款人群,来达到去库存目的成为可能。

3.加强供地条件管理

解读:买房除了房价之外,最大的考虑因素就是配套和环境,在现实中,一些规划中的配套设施长久不到位,也困扰着附近小区的业主。

“坚持配套先行,坚持‘七通一平一围’,经营性用地不符合供地条件的,不得出让。”《通知》明文要求,要加大出让商品住宅地块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商品住宅的宜居性。

这也意味着,“七通一平一围”七通即通水、通电、通路、通燃气、通数字电视、通网络通信、通污水管网;一平即土地平整;一围即围墙。这将成为今后经营性用地出让的硬指标。

4.适当提高商品房预售条件

解读:为保障购房者权益,买房买得放心,《通知》还要求对新出让的土地,适当提高商品房预售条件。

之前金华对于商品房预售的条件遵照的是住建部出台的《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规定商品房预售应当符合三项条件,分别是1.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2.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3.按提供预售的商品房计算,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并已经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此次的新政策对新出让的土地,适当提高商品房预售条件。将原商品房预售的工程进度条件调整为:商品房地上建筑为十层以下的,已完成建筑主体结构施工;地上建筑十一层至二十九层的,已完成建筑主体结构施工的二分之一,且不低于十层;地上建筑三十层以上的,已完成建筑主体结构施工的三分之一,且不低于十五层。这也基本上对接杭州的标准,为省内最严格的标准。

5.全面引导推进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

解读:按照浙江省的统一要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设施建设、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等涉及房屋征收拆迁的建设项目,实现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50%以上。

以户为单位,安置面积50%以下部分套房可以在获得房屋产权证后流转,其余部分5年后允许流转,但每户必须保有1套自住用房且不得流转。要提前流转的,须按流转当年的标准全额补缴土地出让金。这些规定保护了商品房市场少受安置房转让的冲击,得以进行正常的市场交易,为去库存让路。

6.打通保障房与商品房的通道

解读:通过政府采购方式解决保障房房源问题,今后不再推出由政府直接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以促进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回暖。这也是有序去库存的有效手段。

7.深化户籍制度改革鼓励引导购房

解读:加快户籍制度改革步伐,积极调整完善户籍迁移政策,放宽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本地户籍人口在我市落户限制,进一步提升农业转移人口以及其他常住人口在我市购买商品房或长期租房的预期和需求。该项政策有利于扩大我市有效的购房人口,加快去库存的速度。

8.建立购租并举的城镇住房制度

培育购租并举的城镇住房需求体系,支持具备购房能力的常住人口购买商品房。政策出台后1年内购买商品房并办理合同备案的,政府对购房人按合同成交金额的1%给予补贴,资金由做地主体和市财政共同承担;购房人凭购房合同、房屋所有权证、契税完税凭证向市财政部门申请。非本市区居民,本通知发布后在市区购买商品房并落户的,按商品房所在入学;未落户但已申领居住证,并符合学校管理规定的,统筹安排入学;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赁补贴保障其基本住房需求。

解读:上述的政策用真金白银补贴购房者,将提高购房者买房的积极性和信心。而对于的利好规定,对于吸引周边县(市)向往金华优质教育资源的父母,为孩子入学而置业金华无疑有巨大推动作用。

9.发展专业住房租赁市场

解读:这一部分主要是政策导向,减半征税来鼓励开发商持有物业长期经营,也就是将需要销售掉的库存量,转换为长期租赁物业,实际上也降低了库存压力,也为市面上需要租房子的客户提供更多更好更新的房源。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