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29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最新通知:金华2023年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

发布时间: 2023-10-23 17:16:32

来源: 金华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购房者在买房时,公摊面积的大小也应该重视起来。不同的房屋类型,公摊面积大小是不同的。那么,金华2023年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是什么?

1447504224848.png

2023年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通常根据楼层的不同,设置了不同的公摊面积比例。对于7层以下的住宅,一般公摊面积比例为7%-12%;而7-11层的住宅,公摊面积比例为10%-16%;对于12-33层的住宅,公摊面积比例则为14%-24%。

这样的比例设定能够满足不同楼层特点和居民需求,确保了商品房公共空间的合理设置和利用。请注意,具体的公摊面积比例可能会受到地区、政策和楼盘性质的影响,这些只是一般情况下的参考范围。

1716101158979.jpg

商品房公摊面积包括哪些部分?

1、楼梯、电梯间和走廊:这些区域是房屋内的公共通道,属于公共部分,因此需要计入公摊面积。

2、门厅和大堂:门厅和大堂是房屋的公共接待区域,也需要计入公摊面积。

3、公共设施:如垃圾处理设施、消防设施、供暖设施、通风设施等,这些设施是房屋的公共设施,需要计入公摊面积。

4、公共设备:如电梯、水泵、发电机等,这些设备是房屋的公共设备,需要计入公摊面积。

5、公共用房:如物业管理室、会议室、健身房、游泳池等,这些用房是房屋的公共用房,需要计入公摊面积。

房子公摊面积存在哪些影响?

1、容易产生价格幻觉。

购房面积包含了公摊面积和使用面积在内,在价格方面就容易让购房者产生一定的模糊感,譬如说一套100平米的房子,其公摊面积为30平米、套内建筑面积为70平米,若总房款为200万元的话,每平米的均价就是2万元,而安装实际套内面积出售的话,每平米均价要2.86万元,是比较高的。

2、隐藏不少猫腻。

公摊面积中存在不少猫腻,特别是公摊系数过高的时候就需要注意了,公摊面积一高对于开发商、物业公司都是非常有利的,因为有不少收费是按照建筑面积来计算的,意味着公摊越多,收费也越多,关键是公摊面积很难精确,即使被多收费也是察觉不出来的。

3、影响居住舒适度。

公摊面积大的话,意味着套内面积小,对业主也不利,但是公摊面积太小的话,对业主也是不利的,因为公摊面积小,意味着公共部分就变小了,相应的电梯井、楼道、楼梯等都会变窄,于出行是很不利的,住起来也就不舒适了。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