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96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金华最大校园法治教育基地启用

发布时间: 2020-12-09 10:11:49

来源: 金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金义新区大堰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负责人胡又文带领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参观校内的法治教育基地,细致地讲解法律知识。

  这是该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区教育体育局在该校开展以“学习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旨在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创新和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提高法治教育的质量和实效。

  “被告人是在刑事案件诉讼中才有的叫法,由公诉机关指控涉嫌犯罪的当事人。在民事、行政案件诉讼中,利害关系相对立的双方,分别叫原告和被告。”基地内的模拟法庭吸引了学生的目光,他们围着胡又文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模拟法庭这个月中下旬就会开庭,到时候小朋友们可以客串各种角色,‘审理’日常生活中的案子。”胡又文耐心地解说,尽量满足每个学生的好奇心。

  据悉,该区实验二小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占地300余平方米,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是目前我市面积最大、设施完备的校内法治教育基地,内设宪法宣誓角、法治讲堂、法律知识展、学生法律文创展、法律视听、模拟法庭等区域,以图片、谜语、漫画和多媒体展示等多样形式,内容丰富有趣,贴近学生实际。

  “依法治校是新时代对学校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我们希望用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在活动中更加快乐地学习吸收法律知识,真正让每个孩子从小知法、懂法、守法,‘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该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郑建洪说。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基地授牌仪式,仪式后,全校642名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责任编辑: jiangj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