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52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二环西路婺城段优化改造工程预计年底前全线畅通!

发布时间: 2020-12-07 10:44:27

来源: 婺城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进入冬季,寒气逼人,但在二环西路婺城段优化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却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施工工人及数台施工机械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施工作业,摊铺机有条不紊地往前摊铺着沥青混合料,施工工人认真仔细地修整着沥青摊铺面,钢轮压路机和轮胎压路机前后有序地来回碾压着沥青完成面......

1042344668114.jpg

二环西路车流量大,施工期间易拥堵。为有效缓解该路段施工期间的通行压力,大部分路段采取临时硬化中央绿化带通行的方案,由双向4车道拓宽至双向6车道通行。目前,二环西路下张家村口至G330国道段东半幅道路改造施工已基本完成。“为了尽早解除因施工所带来的出行不便、安全隐患等问题,我们加班加点、停人不停机,力争提前完成二环西路的优化改造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周建峰说。

1043053686426.jpg

据悉,金华市二环路全长约42.8公里,2003年3月25日开工建设,2005年完工。其中二环西路历经多年的使用,已经出现诸如龟裂、纵向裂缝、横向裂缝、坑洞以及不均匀沉降等一系列问题,对车辆、行人出行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出行更便捷安全,婺城区于2019年5月启动了二环西路婺城段优化改造工程项目计划,该项目道路改造施工北起二环西路下张家村口,南至G330国道路口,全长5.1公里,道路红线宽度80米;绿化改造施工北起二环西路下张家村口,南至金龙路路口,全长5.7公里。内容涉及道路路基、路面、交通工程、沿线设施等改造和修复,及道路绿化的优化提升。此次优化改造工程由婺城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项目于今年7月正式实施。

1043237441619.jpg

“现在每个路口都优化设置了左右转向专用车道,如此可大大提升各个路口的车辆通行效率。”周建峰介绍,以前二环西路只有部分路口设置了单独的转向车道,随着车流量不断增大,原先的设计标准已满足不了现在的需求。因此,在此次提升改造过程中,也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通过合理设计,将转向车道和直行车道分开,从而有效地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同时,结合二环西路大货车通行较多的情况,在此次项目实施过程中,道路结构采取了实际情况与公路建设标准相结合的设计方案,整体道路结构由原先的1.2米提升到了1.5米,在路基材料上也由原先的土方路基换填为宕渣石方路基,大大提高了路基的“强度”,提升了道路的“抗压”能力,延长道路的使用年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绿化工程优化升级也是项目一大亮点。本次绿化带提升建设将通过与周边苗木大户共建的形式展开,分为公路景观绿化和苗木大户展示区建设,通过道路景观与园林景观的有机结合,打造旅游观光型苗木示范大道。

据了解,二环西路婺城段改造提升工程预计将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道路主体施工,实现全幅通车,年底前完成主体绿化工程。项目完成后,有利于加快形成城市交通新格局,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推动新老城区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下一步,婺城区将继续坚持道路与景观相结合,将二环西路婺城段打造成婺城区的“门户大道”、“景观大道”、“产业大道”和“迎宾大道”。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