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69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3年基本解决农民建房问题!义乌加快推动农村有机更新

发布时间: 2020-11-09 14:04:34

来源: 义乌商报

分类: 政策法规


11月7日,市委书记林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农村有机更新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按照“3年基本解决农民建房问题”目标,坚持让利于民、有多少地干多少事,发挥试点村主动性积极性,尊重村民意愿,加快推动农村有机更新。

在半天时间里,林毅一行先后深入义亭镇车站村和佛堂镇张宅村,通过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解剖麻雀”、发现问题,分析对策,为接下来的政策完善打好基础。

义亭镇车站村和佛堂镇张宅村都是农村有机更新试点的首批实施村。早日建成新时代美丽乡村,住上新房子,是当地村民们的普遍期盼。目前,两个村的有机更新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其中张宅村已经完成了过半旧房拆除。林毅详细了解两个村的政策落地、新村规划等情况,询问推进过程中还有什么难题,并就村民们提出的集体经济增收、建房模式、奖补政策、规划管控、代建等具体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1403404695924.png

佛堂镇张宅村 资料图

林毅在调研中指出,农村有机更新84.5号文件试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推行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惠民举措,是节约集约土地的客观需要,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大力解放思想,打破固有思维,通过党政干部的思想解放带动老百姓锐意革新,老百姓的思想解放倒逼党政干部创新改革,推动农村有机更新政策不断符合群众利益,让老百姓真正从中受益。

林毅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通盘考虑,把村庄规划转化为农村和老百姓发展的动力;要坚持因地制宜、谋发展干,统筹兼顾产业发展,推动农房保值、产业增值、农村环境改善;要强化政策创新、不破不立,加快推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推动建房模式和安置方式的创新,抓住容积率提升等关键点,建立科学合理的奖补政策;要加快政策完善,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政策到位、宣传到位;要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市镇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效应,形成工作合力。各镇街、村两委班子要统一思想,为百姓干,分步实施、标准化推进,明确时间表,确保84.5号文件真正落在实处,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葛国庆、喻新贵、鲍建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