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36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下半年终止or流拍已达180宗 浙江土地收缩明显

发布时间: 2018-10-18 09:40: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行业动态


  性质:涉宅地是终止(流拍)主力

  7月至今,浙江省土地共终止或流拍180宗,其中涉宅地块137宗,商业或其他地块43宗,涉宅地比重明显增加。

  城市:嘉湖宁温推地多、终止多

  从各城市涉宅地终止或流拍宗数来看,湖州、嘉兴、宁波、温州的终止或流拍宗数及终止(流拍)率明显处于高峰值。这也与之前宁波、湖州、嘉兴、温州推地量较大有关。

  除了终止(流拍)率的明显上升,下半年的土地市场还有一个显著现象,就是土地成交低溢价的态势明显。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土地市场出现分水岭?

  1.市场行情变冷

  下半年开始,土地市场急转直下,这份凉意还传导至新房市场,购房者预期改变,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面对市场的变化,不少房企已经做出战略布局调整,从上半年的全省全面布局转为保守甚至出现收缩的迹象。

  2.房企的高库存+高额拿地成本

  另一方面,在之前两年多的高热行情下,各地土地供应规模增加,不少开发商的土地囤积量较多;再加上,如今的拿地规则增多,限价、配建、装配式建筑、全装修等附加条件都增加了房企的拿地成本,房企的拿地规模纷纷回落。

  3.资金压力

  宏观经济形势紧张,融资渠道受限,住房贷款审批管控严厉,房企资金回笼的速度减缓,之前拿下的高价地项目仍受限价影响,在调控趋严和金融环境逐渐趋紧的背景下,房企面临的资金压力是无法规避的现实。

  未来:年内土地计划锐减 低溢价成主流

  三季度末开始,省内各城市推地量都呈现了缩减趋势,杭州作为房地产准一线城市,自9月起市区(杭州八区)的涉宅地出地量锐减,四季度也暂无宅地挂牌。

  浙江土地市场经过长期的高热状态,现在进入了下行调整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低溢价率成交将成为主流现象。

  (注:数据截至2018年10月16日)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