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52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8月份金华市区CPI重返“2”字头,八大类商品及服务全部涨价

发布时间: 2018-09-14 08:59:53

来源: 金华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队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金华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2%,涨幅较7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为近6个月以来最大涨幅,重返“2”字头。今年前8个月市区CPI平均水平上涨1.8%,比全省平均低0.4个百分点。

今年1-8月,金华市区CPI涨幅分别为1.2%、3.1%、1.7%、1.6%、1.2%、1.4%、1.8%、2.2%,呈现高开稳走再趋高的态势。8月份,列入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全部上涨,其中衣着4.1%、居住3.7%,涨幅居前;其次为食品烟酒1.9%、医疗保健1.9%、教育文化和娱乐1.8%、生活用品及服务1.6%。

统计部门指出,“菜篮子”价格上涨明显,是CPI走高的一个重要原因。8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1.2%,影响CPI上涨约0.34个百分点。其中,鸡蛋、猪肉、鲜菜等均出现较大涨幅。8月份为蛋鸡歇伏期,产蛋率下降,加之开学在即和中秋临近,需求增加,鸡蛋价格上涨10.9%。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影响,外省生猪调入减少,生猪价格走高又促使部分养殖户产生惜售心理,生猪出栏数量减少,猪肉价格上涨8.1%。夏季高温、台风等不利天气对鲜菜的生长、运输或多或少都有影响,市场供应偏紧,鲜菜价格上涨7.4%。好消息是,随着禁渔期的结束,蟹类大量上市,水产品价格下降了4.3%。 

8月份又正逢暑期旅游高峰,飞机票、旅馆住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8.6%和0.5%。临近开学,房屋租赁市场成交量增加,尤其是学校区域房需求旺盛,私房房租、中介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4%和1.2%。总体来看,服务类价格8月份环比上涨0.4%,影响CPI上涨约0.15个百分点。

此外,工业品价格环比也有小幅上涨。受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影响,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4.6%,汽油、柴油价格分别上涨0.2%和0.3%。原材料成本增加,乐器价格上涨3.4%。夏季金银花等中药材需求增加,而产地货源减少,推动中药材价格上涨3%。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