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07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央行降准0.5%,将释放7000亿基础货币 利好股市楼市

发布时间: 2018-06-25 09:39:56

来源: 乐居财经

分类: 政策法规


6月24日下午5点,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此外,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还就此次定向降准的答记者问,明确了此次定向降准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和小微企业融资的具体内容,明确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可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相关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对于此次央行降准,一些经济学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马光远发微博表示,降准是对的,企业流动性非常紧张,去杠杆是为了降低风险,但如果把企业都去杠杆去到资金链出问题,那比杠杆本身的风险都要大。去杠杆要有长期打算,要实事求是,不要为去杠杆而去杠杆。当然,降准也是因为经济下行压力很大。会不会受益房地产?说不会是不可能的,但目的肯定不是为了房地产。

管清友也在微信朋友圈表示,本次降准主要是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要求,定向降准,重点支持债转股,稳妥推进去杠杆。客观上释放了流动性,缓解了资金压力,有利于改善市场情绪。针对一些不达预期的降准言论,管清友表示,“这是降准,不是降息。这是对冲微调,不是大水漫灌。”

刘晓博发文点评,这是一次较大的政策利好。此次降准可以释放7000亿的基础货币,在当前货币乘数5.4倍左右的情况下,理论上可以衍生出3.78万亿的广义货币M2。释放出来的资金也是长期资金,比央行平时使用的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释放出的资金成本更低、时间更长。这有利于降低市场的利率,对于股市、楼市、实体经济都是利好。

此外,表面上看,“定向降准”主要是针对实体经济的,跟楼市无关。事实上,银行资金总是以各种方式流入楼市,因为楼市回报率高,所以此次降准对楼市也是较大利好。此前我在专栏里已经提醒大家,A股里的房地产股已经开始走强了。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