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07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2018年义乌市农村宅基地有偿选位敲响第一锤

发布时间: 2018-01-24 16:39:59

来源: 金华市国土资源局

分类: 本地楼市


1月23日下午14时,义乌市佛堂镇行政服务中心一楼招标室内,来自佛堂镇下叶村的14户取得宅基地资格权的农户,随着义乌市产权交易所拍卖师的一声声敲锤声的响起,选到了自己中意的建房地址,这标志着下叶村首批农村更新改造正式进行了实施阶段。
  
  佛堂镇下叶村有农户240户,659人。义乌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下叶村抓住机会准备实施农村更新改造,并解决村里住房困难户和C、D级危房户的建房难题。村党支部和村委会通过调查摸底、征求群众意愿等大量准备工作,至2017年底前已拆除56户农户4800平方米旧房。
  
  下叶村住房困难户鲍兰芳今天通过有偿选位也如愿以偿地得到了3间120平方米宅基地。她在面对浙江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原来她家的老房子2间60余平方米,房子破损严重无法住人,幸亏有了这次农村更新改造的政策,使她有了建新房的希望。村里这次通过义乌产权交易所实行公开有偿选位,避免了村干部的暗箱操作,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也使我们这些普通群众与村干部一样通过公开举牌方式竟得宅基地,我为这样方式点赞。
  
  下叶村党支部书记叶文伟说,这次村里有偿选位是第一批,现在村里要求参加农村更新改造的农户越来越多。以前农村安排宅基地都是抓阄的或者村干部直接安排,村里没有什么收入,这次通过有偿选位村里获得了30余万元的收入,村里将这笔钱用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上,使下叶村建设的更美好。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