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92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新建住宅全装修金华落地施行 公积金支持全装修 贷款额度可上浮

发布时间: 2017-11-16 09:42:12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公积金支持全装修贷款额度可上浮

  《关于推进新建住宅全装修工作的实施意见》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同意通过后,标志着“住宅全装修”政策正式在金华落地实施。从广大市民的角度来说,最关心的还是以后我自己房子的装修,是否就没有自主权了。事实上,购房者依然有较大的选择权利。

  市建设部门专家认为,住宅全装修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应百姓居住美好愿望,也是我市实现绿色建筑全覆盖的根本要求。今后,我市全装修实施范围内的新建住宅,大敲大改的传统装修将告终结。

  市民们怎么看?网友大老哥认为,对刚需来说毛坯买来也是要装修的,政策出来囤房成本提高了,也可以抑制炒房。此外装修款也可以算到房贷里,相当于减轻了部分一次性付款负担。特别是集中装修统一采购,节约成本是肯定的,关键在于装修质量如何把控。

  基本告别传统水电工

  根据实施意见的解释,全装修住宅在交付使用前,套内所有功能空间的硬装作业完成,电气、给水排水、暖通与空调、家居智能化和燃气供应等系统以及固定家具安装到位。这也意味着,传统毛坯房装修时代,从水电工开始第一步的流程将彻底改变,换句话说,全装修时代,基本告别一家一户的传统水电工装修。

  卫生间和厨房的成品化更高

  实施意见中特别提到,厨房、卫生间等基本配套设备要完备,在住宅的几个功能空间中,厨房和卫生间的全装修完整性是比较突出的,而这两个空间需要个性化的体现也较少。相对而言,起居室和卧室的后期软装,包括家具、电器的占比比较大,后期业主自主选择也更多。总而言之,在住宅交付使用前,套内所有功能空间的硬装作业完成,住宅具备基本使用功能。

  也就是说,如果不介意暂时睡在地板上,全装修真正能实现拎包入住。

  金融政策支持全装修

  为倡导和鼓励全装修,树立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项目,我市规定在三年内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成品住宅,贷款额度可上浮20%,并按成品住宅总价款确定贷款额度。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也要优化信贷流程,合理确定利率,对成品住宅给予信贷支持。

  三套以上装修方案

  还有个性菜单可选

  针对购房者的个性化需求,实施意见提出住宅全装修要实行菜单式装修和个性化服务相结合。在取得住宅预售许可前,建设单位应当对每个户型提供3套以上装修设计方案,而且每个装修方案均应提供可供选择的材料设备菜单,材料和设备可分为标配和选配,按需点料下单,以满足购房者个性化需求。

  在购买全装修住宅前,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需求点好相应的装修“套餐”。但成品住宅交付后,业主就不能再以不喜欢为由大拆大改了。实施意见明确,业主不得擅自拆除和破坏相关装修设施,不得损坏承重墙体、受力钢筋和拆改水、暖、电、燃气、通信等配套设施,在此前提下,可以进行小修小改。

  业界期待首宗全装修宅地出让

  实施意见落地后,金华房地产业界也在翘首期盼金华第一宗带全装修条件的商住出让地块出让,据记者了解,该地块的推出已为期不远。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