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75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上海住宅成交均价5.65万/平 环比下跌7.8%

发布时间: 2019-04-11 15:32:54

来源: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分类: 国内动态


  4月9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与未来展望。
  
  住宅市场方面, 第一季度,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累计约146万平方米,较上月环比下降49.4%,同比上升116.8%;甲级写字楼方面,一季度,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12.5%;零售方面,前两个月,上海零售总额同比上升6.3%,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
  
  上海住宅销售市场
  
  第一季度,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累计约146万平方米,较上月环比下降49.4%,同比上升116.8%。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共计约14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7.4%,较去年同期同比上涨19.1%。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达到每平方米人民币56,500元,环比下跌7.8%。
  
  第一季度内共成交了三块纯居住用地。成交占地面积共计13.5万平方米,可建面积共计22.3万平方米,平均成交楼板价为人民币每平方米16,754元。其中两块位于奉贤区,一块位于嘉定区。
  
  本季度成交一幅租赁用地,以零溢价成交。可建面积共计约31.9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
  
  2019年第一季度,各新开盘售楼处人气较旺。农历新年过后,市场有所回温,前来咨询一二手房的客户较年前有所增加。房地产也将继续执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三稳政策。此外,还将进一步推行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细化监管措施,保障住宅市场的健康发展。
  
  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
  
  2019年第一季度,核心商务区有瑞明大厦、富士康大厦、国贸中心二期G2这三个全新写字楼项目入市,为市场带来约10.5万平方米办公面积。截至季末,全市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存量升至890万平方米。
  
  季内净吸纳量共计约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然而浦西核心商务区已连续第三个季度录得负吸纳量(-12,500平方米,2019年第一季度)。
  
  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12.5%。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租金指数环比下跌0.1%,至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9.01元。
  
  一季度,非核心商务区共计两个全新项目交付入市,为市场带来9.8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同核心市场表现类似,非核心商务区写字楼空置率环比上升1.9个百分点至33.9%;租金指数环比下跌0.2%,至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5.87元。
  
  降税减费措施(制造业等行业税率由16%降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税率由10%降至9%)将切实为主要行业减负,增加企业现金流,继而支撑未来写字楼需求。
  
  预计年内新增供应有望达到或接近2017年峰值,核心商务区与非核心商务区均将迎来约100万平方米新供应。在持续的租户市场背景下,项目去化周期或将进一步拉长,近期新项目预租情况欠佳即为佐证。随着近期数个联合办公空间关闭,联合办公市场将进一步整合洗牌、优胜劣汰,同时也不乏新公司新品牌试水。
  
  上海零售市场
  
  2019年前两个月,上海零售总额同比上升6.3%,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2019年第一季度仅普陀区真如商圈的星光耀广场一个新项目入市,为市场带来44,000平方米新增供应。第一季度全市购物中心首层租金环比上涨0.3%至每平方米每天人民币27.7元。
  
  此外,核心商圈购物中心空置率较上季度上升0.2个百分点至6.8%;非核心商圈由于租约到期项目调整导致空置率环比上升1.1个百分点至7.9%。运动相关业态积极拓店,健身房品牌不断创新,呈现小型化、精品化趋势。
  
  核心商圈内多个传统百货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将继续带动商圈氛围提升、刺激消费热情。购物中心内休闲娱乐品牌需求显著增长,业主意图借此提升项目活力,激发更多潜在客流。
  
  值得注意的是,步入存量时代,商场同质化竞争激烈,老牌百货亟需转型变革。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总监李蔚表示:“新世界城作为上海排名前列的单体百货,今年年底将以全新形象面世,将打破老百货消费客群年龄段偏大,不适合年轻消费市场的刻板印象,提升购物体验的空间感和舒适感。”
  
  据了解,此次新世界升级改造的定位介于百货和mall之间——称作‘生活茂’,意在打造传统商业转型升级的新地标。升级后业态架构发生较大变化:百货占比下降至53%,餐饮和功能占比分别提升至20%和27%,此次调整,新世界城将突出 “她”经济、“家”消费;大力引进首入店,旗舰店、品牌集合店,提高零售品牌的国际化、时尚化;目标客群定位亦转至年轻人和家庭,年龄段将大幅下降;商品走大众高端路线,品牌、品质、品味三管齐下,塑造经典与时尚并lt;/p>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