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17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2000年义乌封面,终不过“此门”内外

发布时间: 2018-10-18 11:08:09

来源: 地产铿锵说

分类: 房产楼讯


义乌人,走向世界封面

上海以西350公里,有一座小城镇,面积不过1000平方公里。

街道两旁罗列的却是也门的蜂蜜奶酪、土耳其的烤肉,埃及的炸鱼饭……仿佛置身在某个国际都市。

人们说,这里是东方的耶路撒冷。

每年有50万人次外商往返于此。

它便是义乌。

➤ 义乌是新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支点和小商品贸易的起点。

不夸张地说,今天,中国在世界商业版图中的恰当位置,是以义乌人为作为源动力的。

上个世纪,第一批义乌人摇着拨浪鼓,敲糖换鸡毛,一步步从山里走出,摇出一个世界商业帝国。

显然,义乌人站在了世界的封面。

但是义乌人有句俗语,金鹁鸪银鹁鸪,飞来飞去回义乌。

倦鸟回巢,抑或是荣归故里,城市需要新的“造梦” 场所,义乌,也需要封面。

义乌,等来了封面之作

就像淘金梦之下的纽约,贸易发达,是世界最大的城市。

而另一面,是来自于人口的大量聚集——拥挤、嘈杂、喧哗,一种追寻自然,崇尚自然的浪潮在纽约人中掀起,为公众建造一个大公园成为全纽约的声音。

也成就了今天纽约封面——曼哈顿的中央公园。

某种程度上,一座城市向世界传递特有气质和价值观,都在封面中。

上海梦,一梦百年。

当远渡重洋的船只,缓缓驶入黄埔江,带来了异域风情的万国建筑,最终与上海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海派建筑。

当新天地复刻出石库门当年石库门镜像,市井生活的烟火气和现代生活的节奏感交融,也就成就了一个上海的封面。

城市不同,但封面的意义,是将所有人的生命都放在城市滚进的轨道上,一同去找寻时代的归属感。

义乌人,需要有人为它制造标杆。

➤ 绿地义乌朝阳门(效果图)

所以,2018年,绿地给义乌带来了它的封面建筑,46万方城市综合体,落笔就在朝阳门。

绿地,让世界来到义乌

百余年前,这里是义乌人居住的起源。

➤ 朝阳门地处千年古城义乌古城墙之内,始建于公元1555年,因“朝阳”而得名。

数十年前,这里是义乌人商业的启蒙。

➤ 世人传颂的鸡毛换糖的故事,便是出自义乌朝阳门,世代相传的鸡毛换糖的经商传统,正是现在被誉为“华夏第一市”的义乌小商品市场崛起的发源地。

的确,城市中的遗迹已成为一个时代的缩影,成为一代人珍贵的记忆。

➤ 2016年7月,义乌市老城区有机更新被正式提上城市建设日程。根据政府关于《义乌市老城区有机更新规划》:规划范围东至江滨中路,南至篁园路,西至城中中路和稠州中路,北至机场路和化工路。

而绿地发现,尽管原先的居住、娱乐、社交和购物的条件变了,但人性的需求却一直没有变,而今走向世界的义乌人,需要一种更与世界接轨的生活方式去激发。

这就是绿地于义乌革新的初衷。

在这里,文化的力量和承载形式就格外重要。

“修旧如旧”也好,“复刻翻新”也罢,都是对城市记忆的功能整合。

绿地的做法也是如此——

采撷城市充满活力和历史记忆的特色功能模式,植入特定的街区空间,俨然一副国际都会的商业模样,但又颇具城市风情。

➤ 绿地义乌朝阳门(效果图)

就像上海有新天地,成都有太古里。

而绿地的义乌封面构建,是将义乌绣湖公园、滨江公园、城市绿带生活圈进行有机串联,构筑“一核三圈”情景体验式国际街区

让城市功能的记忆重新焕发。

而绿地的世界格局,更能激活世界义乌的人居想象。

所以,文化的力量和承载形式就显得尤为重要。

➤ 绿地义乌朝阳门(效果图)

绿地义乌朝阳门,引入的是绿地TOP级人居海珀系,融入了文化、历史、传统、风俗的元素,同时又将走遍了世界100余城的居住理念和高端标准,带回了义乌。

绿地,开启全新时代

义乌人,从这里走出去的,走向了世界的封面。

绿地,从世界归来,为义乌人带来足以匹配他们身份的时代居住。

这就是绿地义乌朝阳门。

➤ 绿地义乌朝阳门(效果图)

它生长在城市的最中心,这是对文脉的一种传承,同样,也是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启——

义乌人,终于等来了属于它的封面。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