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32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这些城中村将被改造 婺城要做最美都市核心区

发布时间: 2017-05-11 11:11:21

来源: 婺城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昨天上午,婺城区城中村改造动员会召开。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动员部署开展全区城中村改造行动,着力补齐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短板,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两美”婺城建设。

  区领导朱利群、张茹先、杨寿根、丰炳春、李小庆、徐妙芳、杜建明、陈旭辉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副书记杨寿根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部署工作。城北街道、城东街道、安地镇、白龙桥镇、城西街道西郊村及乾西乡鲍杨村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2014年以来,婺城区对照省委“三个绝对不带入”要求,把城中村改造作为“大拆大整大治”的重中之重来推进,先后实施西郊一期、勤俭一期、东郊一期、上浮桥下沿区块、环城社区等项目,启动安置房建设60万平方米。在城中村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下,下沿区块征迁创“火箭速度”,洪源区块改造正如火如荼推进,勤俭一期安置房建设项目已进场施工。
  按照省、市部署,婺城区计划到2020年基本完成全区26个城中村改造。其中,今年计划实施城中村改造10个村。

  婺城区委书记王健指出,在洪源城中村改造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个重要节点,婺城城中村大规模改造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王健指出,城中村改造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是新型城市化进程的必然要求,也是婺城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的客观需要,更是增进百姓福祉的有效途径。要因地而异、综合施策,用科学的方法统筹推进改造进程。
  王健强调,城中村是比拼能力、展现作风的火热考场,要全面发挥婺城铁军攻城拔寨强大威力,用好一线工作法,拿出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的担当,把城中村改造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婺城区城中村 改造工作总体目标

  婺城区2017年列入城中村改造的分别是:

  城北:洪源、五星(田里自然村、后地自然村)

  城东:东郊、上浮桥

  城西:西郊(河盘桥、闻家、孙司、七里殿、潘里)

  白龙桥:三联(塌水桥、上潘家、下潘家、益塘)

  乾西:鲍杨、上陈

  竹马:方下店(牛长坑自然村)

  安地:安地村
  共涉及7个乡镇(街道)、10个行政村、15个自然村,共约5832户,约13130人,改造占地面积约255万平方米,需拆迁房屋建筑面积约280万平方米。

  今年要完成不少于5个村的城中村改造任务,洪源、五星(田里、后地)、鲍杨、西郊(河盘桥、闻家、孙司、七里殿、潘里)、三联(塌水桥、上潘家、下潘家、益塘)、安地、方下店(牛长坑)。共涉及6乡镇街道,7个行政村,8245人,151.3万平方米占地面积,13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并计划启动东郊、上浮桥、上陈三个村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共涉及2个乡镇街道,3个行政村,3963人,70.2万平方米占地面积,90.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Q

  为什么要改造城中村?

  城中村改造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

  城中村改造是新型城市化进程的必然要求

  城中村改造也是婺城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的客观需要

  城中村改造是增进百姓福祉的有效途径

  Q

  城中村改造该怎么干?

  抓住机遇抓紧干

  分类指导科学干(一是实施拆除重建,二是实施拆整结合,三是推进综合整治)

  鼓足士气拼命干
  Q

  城中村改造谁来干?

  区级领导是一线总指挥。

  乡镇(街道)是责任主体。

  职能部门是工作主体。

  村(社区)干部、群众是改造主体。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