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20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金华商品住宅可售面积近年首次回落至200万平方米以下

发布时间: 2016-04-21 08:56: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市建设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末金华市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为196.39万平方米,同比、环比分别下降13.2%和3.7%。这是市区库存商品住宅近年来首次回落到200万平方米以下,化解房地产库存的战果持续扩大。

目前一些地方的商品房高库存,与前些年土地出让规模过大有直接关系。加上2014年后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销售大幅下滑,新增供应量持续超过消化量,库存压力不断加剧,房企资金链风险明显加大。金华未雨绸缪,一手控供地,一手促销售,促控并举,多管齐下,从而赢得了去库存的主动权。

金华市区从2014年就开始大幅调减商住用地出让规模,放缓出让节奏,同时优化出让用地结构,“控制住宅用地、促进商业商务供地”,加大对信息经济、仓储物流等现代服务业用地的倾斜支持力度,减少下游去库存的压力。今年一季度,市区商品住宅累计批准预(销)售面积为6.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4.39%,而商品住宅累计销售面积达28.28万平方米。由于销售成交量远远高于上市量,带动库存大幅下降。

去年我市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和建筑业平稳发展的通知》,从十个方面调整和优化房地产市场,为化解库存,促进行业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在二七区块旧城改造中,推出了“市场化安置可增值15%购房券”的创新举措,推动大量有效需求进入市场购房实现安置,一举撬动住房消费10亿元以上。

我市抓住住房消费政策转向全面宽松的有利契机,多次放宽和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通过缩短公积金贷款缴存必要时间,降低首付标准,提高公积金可贷款额度,推出“公转商”搭桥贴息贷款,有力地促进了房地产库存的消化。去年全年市区商品住宅累计销售159.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9%。

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化解房地产库存”列入今年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今年以来,购买和转让住房的政策进一步宽松,利好政策频频。先是2月2日,央行与银监会通知决定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对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降至30%。接着,2月21日起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当年执行活期和上年执行三个月定期,统一调整为按1.5%一年定期基准利率执行。

更重磅的利好是,2月22日起房地产交易环节的契税和营业税双双调整放宽,首次将二套房及144平方米以上非普通住房纳入契税优惠范围,非普通住宅满2年转让交易也可享受免征营业税的政策。新政策瞄准当前库存比重最大的非普通住宅精准发力,金华市区近两个月大户型住宅销售明显松动,去库存形势更加有利。

部分二手房中介商反映,契税、营业税政策调整实施以来,金华市区看房买房、洽谈交易的人明显多了起来,提前走出了往年的节后交易淡季。由于满2年住房一律免征营业税,卖方也不必向买方转嫁营业税,成交顺畅多了。今年一季度,市区二手住宅累计成交2105宗,成交面积22.14万平方米,同比基本保持平稳。

根据《金华市区2016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住宅用地为86.84公顷,其中普通商品住房68.78公顷。今年市区将继续合理控制住宅用地供应规模,限制高档住宅商品房项目建设用地供应,禁止高档别墅项目建设用地供应。住宅用地重点向两方面倾斜,一是提高并优先保障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人才公寓、农民工公寓等保障性住房用地比例,对列入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的用地实行“应保尽保”;二是积极支持新市镇、新社区建设的用地需求保障。

从中央政策看,在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大背景下,今年购房政策有望继续保持宽松。在金华地方上,将通过不断优化住宅供给结构,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市场稳定发展。随着商品住宅库存量的持续下降,今年市区化解房地产库存战果有望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