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60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养老金比例下调 对金华市民有何影响

发布时间: 2016-04-19 15:09: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国务院出台了一项政策,就是把个人和单位的公积金缴存比例,都要降到12%以下。记者来到公积金管理处进行了解,金华的公积金缴存比例是怎样的,降下来对金华有没有影响。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处,经询问,在这里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市民们大多都还没有听说这项政策。而且很多市民连自己的公积金比例到底是多少也不清楚。

记者从公积金管理处了解到,市民的公积金缴存额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单位上缴的,一部分是员工自缴的,两者的数额一般是相等的。而具体缴费多少是由员工的工资系数乘以缴存比来决定的。这两项数值都由单位自主选择。

比如某位市民的工资基数为5000元,公积金缴存比为15%,则每月会从工资中扣750元作为公积金上缴,单位再上缴750元,当月共有公积金1500元。现在缴存比下降到12%以后,则只需扣除600元作为公积金,员工拿到手的现金工资多了150元。而单位缴存的部分也下调到了600元,最终当月公积金为1200元,少了300元。

市民郑先生说,我是10%。不能超过12%是吧,我觉得挺好的,平均了大家的利益,不会说好的单位交得更高。

从政策上看,把高于12%的缴存比进行下调,有利于企业减少支出,也让员工多拿了现金,但员工的公积金账户也相应地减少了。

然而,这都是对于缴存比高于12%的地区来说的。记者从金华市公积金管理处了解到,金华市的公积金缴存比一直都是不高于12%,所以这次政策的调整对金华市民来说,基本没有影响。

另外,这次政策调整中还下调了基本养老保险的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不变。这一政策也是为企业减负,并不影响市民最终拿到的养老金。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