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57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这一国家规划纲出炉!来看金华未来交通如何大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3-09 14:07:00

来源: 金华发布

分类: 其他楼讯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35年)近日出炉。《规划纲要》指出,要加快建设20个左右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以及80个左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其中,金华被列为80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之一。和小编一起来从纲要中寻找家乡定位,看金华未来交通大发展吧。

1401261737739.jpg

金华位于长三角南翼,地处《规划纲要》构建的长三角—粤港澳主轴之间,也是沪昆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同时,义乌将与北上广等城市建设具有较强国际运输服务功能的铁路枢纽场站。未来,我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地位将更加突出。

1402186029148.jpg

全国层面的枢纽城市

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具体名单,在国务院2017年印发的《“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已经明确。该规划将综合交通枢纽分为国际性、全国性和区域性等3类,提出推进金华—义乌等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优化中转设施和集疏运网络,促进各种运输方式协调高效,扩大辐射范围。

D93EC9D12FA511C38998FC8DD04F1772F4CE6024_size38_w599_h373.jpg

围绕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我市于2020年启动三年行动,着力加快建设对外通道、综合客运枢纽、市域路网互联互通、华东物流中心和都市区通勤体系,推进以10大标志性工程为主的100个以上重点项目建设,完成综合交通投资超1000亿元,物流业增加值突破800亿元。

我市力争到2022年,都市区轨道交通网、高速路网、城际快速干线路网基本建成,铁路对外通道进一步拓展,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建立,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巩固。

沪昆走廊的重要节点

《规划纲要》将重点区域按交通需求量划分为4个极、8个组群、8个组团。按照极、组群、组团之间交通联系强度,打造由6条主轴、7条走廊、8条通道组成的高效率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

金华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中心区27个城市之一,沪杭金发展带和G60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浙江省重点培育的四大都市区之一。

在6条主轴中,《规划纲要》为长三角—粤港澳主轴设计了3条路径,其中一条由上海经杭州、南平至广州。7条走廊中的沪昆走廊,由两条路径组成,其中上海-杭州—上饶—南昌-长沙—怀化—贵阳—昆明—瑞丽,从金华经过

0.jpg

根据我市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三年行动方案(2020年—2022年),除了加快在建铁路建设和推进金义三四线等项目,我市还要开展杭州—金华—深圳(广州)国家铁路新通道金华至龙泉段方案研究,争取纳入省级以上规划。

地处长三角南翼和沪昆走廊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决定了金华在长三角、粤港澳主轴间的通道地位不会改变。放大“交通+区位”优势,正是我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关键着力点。

1403429636435.jpg

国际功能的铁路站场

作为《规划纲要》的一项重要任务,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由集群、城市和港站三个层级组成。该纲要赋予义乌的任务是建设具有较强国际运输服务功能的铁路枢纽场站。

0.jpg

据金华货运中心介绍,义乌西站是全国六大铁路口岸站之一和全国县级、浙江省唯一的铁路口岸站,同时也是浙江中欧班列的始发站,被称为浙中新丝绸之路的起点。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去年义新欧班列实行金华、义乌双平台运作,崛起为全国中欧班列四强。今年1-2月,义乌平台开行237列,共发运19416标箱,同比增长289%;金华平台开行118列,9738个标箱,同比增长735%,双双实现跨越式发展。

1404331222701.jpg

截至目前,义新欧运营线达到28条,联通亚欧大陆59个国家和地区,载重率、回程率名列全国第一,成为中国向欧洲出口商品,运送防疫、生活物资的绿色、高效国际物流主通道。

抓住《规划纲要》带来的机遇,义乌将充分发挥“世界超市”和“卖全球、买全球”的“商贸+区位”优势,加快建设义乌国际陆港,打造长三角中欧班列枢纽中心。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