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40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规划单元140.33公顷!兰溪桃花坞未来社区规划出炉!

发布时间: 2020-08-26 15:11:50

来源: 南方设计

分类: 本地楼市


7月15日,浙江省发改委公示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名单,兰溪桃花坞社区为“全拆重建类”项目。

兰溪桃花坞未来社区,规划单元140.33公顷,实施单元为费龙口和马公滩总共39.41公顷,以三年为建设周期,新建面积62.8万平方米,直接受益居民8047人,引进各类人才2434人,总投资53.96亿元。建设目标为诗画浙江大花园城市版“五养”未来社区,浙江老工业基地二次复兴的未来社区可持续样本。

未来社区编织下的桃花坞生活画卷

总体定位

——大隐兰溪,复兴繁华

三隐;隐于野:身心健康,宜居宜业;隐于市:繁华喧嚣,美好邻里;隐于心:治理无形,民心有秤;

三显:显山露水、开放共享、拥抱人才。

建设目标

——诗画浙江大花园城市版“五养”未来社区

在桃花坞社区场景设计中融合兰溪乡贤李渔《闲情偶寄》中饮食、营造、园艺、养生理念,践行诗画浙江城市康养新模式。

1.养眼:南北区片历史风貌、传统与现代建筑和自然山水相协调,造福民众,推动土地、家园和日常生活的复兴。

2.养肺:社区内大云山景区的运动康养全面升级,让居民呼吸到清新的空气、闻到泥土的芬芳。

3.养胃:李渔饮食文化思想被后人推崇。兰溪诸葛多年良医、黄大仙将道教的养身文化和兰溪药材,都会成为兰溪文旅产业的亮点。

4.养脑:社区将在青山绿水间规划建造适合年轻人才和成功乡贤的双创空间和人才公寓,激发出创业和创作的激情和灵感。

5.养心:以“医养一体化”发展模式,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为一体,将医养功能和社区邻里中心功能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

▲北片区乡贤回归型人才住宅效果图

示范创新亮点

——未来社区之桃坞新五景;

1.五色合一:“景区、住区、商区、园区、” 五区合一模式

山水公园造就绿色社区——景区

喧嚣与幽静联结:借助桥与隧道联结清幽宁静的山野与热闹便捷的都市生活,坚持低碳理念,打造绿色社区。

传统街巷重构文旅繁华——商区

儿时商街记忆重现:景区周边设置小规模商圈,植入旧时记忆中的兰溪商街元素,重现昔日兰溪街铺林立、商贾云集的景象,为住区居民带来便利。

未来住区开辟创业天地——园区

互联网新式隐居办公:借助现代远程办公技术,即使住在山林田园里,也可以享受现代办公创业,“隐居创业”不再是嘈杂与纷乱中的乌托邦幻影。

市井邻里独享闲适生活—— 住区

以独特的文化情趣和鲜明的人文意识创造和美化生活,引导现代人提升生活品质,诗意地“栖居”。

全龄教育共享全民学习——

全龄教育完整配套:社区规范单元内配套非常完整的从0~18岁义务教育配套设施,形成社区成人教育培训系统和乐龄老人终身学习空间。

▲学子归来型人才公寓+TOD邻里中心鸟瞰图

2.飞燕归巢:乡贤回归型和学子归来型人才住区

解决兰溪人才外流,动力不足的发展问题,探索小城市人才回归新思路

▲南片区TOD邻里中心效果图

▲南片区TOD邻里中心效果图

▲南片区安置房效果

3.曦月颐养:康养型社区文化组团

解决桃花坞社区为代表的兰溪老龄化社区居民康养问题,实践中小城市居家养老新模式。

▲社区康养文化街区效果图

4.数字鱼鳞:数字文保博物馆

以桃花坞社区文保数字化创新为起点,推广浙江城市传统文化资产管理数字孪生新模式

▲社区康养文化街区效果图

5.桃花三千:桃花IP全区景观系统

▲连接南北的云山大桥透视

感悟与共鸣

桃花坞社区作为兰溪老文化、老记忆仅存之地,寄托了本地和在外所有兰溪人的无尽乡愁,留住并传承好桃花坞的历史人文是兰溪人共同的心愿。

本次兰溪未来社区以桃花坞为题材通过对街巷肌理、建筑元素的南北延续,使文化在设计层面予以传承,在空间织补上注重山、水、路、桥纵横交错,织补成网,推动空间多元级生长。在传统与未来交相辉映,形成核心引擎,引领社区生长,促进场景共享。为达到“活力梭引”的充分体现,设计以婺江、扬子江为引力,廊、桥为纽带,聚力集气,激发社区活力。为这一代兰溪人留住乡愁的记忆和健康的青山绿水。


责任编辑: jiangj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