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55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购房者须知: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发布时间: 2019-10-16 17:31:19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现在有的人还在为购买第一套房而积极准备,但是有的朋友已经在准备购买第二套房子了,虽然第二套房子也不能全款付,但至少有了大概的首付金额,不过我们也知道二套房和第一套房所实行的政策不一样,特别是关于首付比例这块,那第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1、二套房首付是套房首付“二套房”是第2套普通自住房的简称,是指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的,借款人家庭人均住房面积高于当地平均水平的,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房贷房。

2、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第2套房是首付6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3、公积金首付比例:根据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的近日规定,二套房首付只要首套房是面积120平方米以上住房,再购买第2套住房时,不予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如果首套房面积在120平方米(含)以下,再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2套普通自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

二套房认定标准是什么

1、贷款买过一套房商业贷款已结清再贷款买房——算首套若贷款未结清——算二套。个人名下有两套房的商业贷款记录一套已还清另一套未还清此时再贷款认定为二套房以上。

2、夫妻两人一方婚前买房使用商业贷款另一方婚前购房用的是公积金贷款婚后两人想要以夫妻名义共同贷款若贷款已还清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具体因素灵活把握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若贷款未还清——算二套房以上。

3、卖第二套房所交税款:卖方出卖第二套房产涉及到面积大小和自产权证领取之日起至今的年限,以下做一一说明。营业税:面积在144以上产权年限满了5年叫差额的营业税,没有满5年交全额。144以下,产权年限没满5年交差额,满5年免交。税率是5.6%差额算法(现房屋总价-原购房价)×5.6%。

4、个税:满5年要交个人所得税,普通住宅1%;非普通住宅3%。不满5年叫全额营业税,5.65%加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144以上没满5年交,相反免交。144下不交。税率,0.5%。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