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37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婺城驻镇规划师“驻”推小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08:19

来源: 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

分类: 本地楼市


本报讯(记者 何梦蝶)近日,婺城区小城镇整治办的几位驻镇规划师赶赴各自所负责的乡镇,投入到乡镇的小城镇项目建设中去。据了解,自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区整治办便开始积极推广落实“驻镇规划师制度”,在制度创新、人才聘用、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实践,现在已形成了由区整治办统一选聘多名驻镇规划师,并根据乡镇的实际所需进行统一调配的工作模式。
  
  婺城小城镇整治的驻镇规划师可谓都是“精兵强将”。据悉,在挑选人员时,区整治办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入选的原则,同时结合婺城区小城镇的实际情况与现实需求,统一招聘了一批小城镇的驻镇规划师。招聘实行一年一聘的方式,根据整治阶段,选取了市政、建设、园林、设计等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密切相关的专业领域专家进入驻镇规划师队伍。目前,婺城区共选聘有7名驻镇规划师,其中既有高学历的专业人才,也有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
  
  丁建明是其中一位驻镇规划师,去年针对箬阳乡地势高、地理环境复杂等特点,区整治办特选派了工作经验丰富的丁建明驻乡指导箬阳乡的小城镇建设。乡里的干部都亲切称他为“老丁”,老丁虽然是已退休的工程师,但是到箬阳乡工作他并没有觉得辛苦。老丁在多次深入走访后,提出了要保留箬阳乡古街风貌、青石板铺设街巷、路灯设计古朴等符合山区特色的设计风格。箬阳乡通过验收后,今年老丁又要负责蒋堂和乾西两个乡镇的项目建设,面对更加繁多的项目建设,老丁表示:“现在我基本上每天都驻扎在乡镇,今年也希望能够继续通过项目建设凸显乡镇自身的特色,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项目作为小城镇整治的重要一块,驻镇规划师们除了做好日常指导,还要进行联合督查。为此,区整治办建立了驻镇规划师“联合督查制度”,选取3~4名不同专业的驻镇规划师组成联合督查组,定期对整治小城镇开展交叉检查。联合督查组在督查琅琊镇时发现邻近两条道路的工程项目每米造价竟相差50%。经现场走访查看和与施工单位协调后,修改了不合理的设计与施工。最终,该项目在不改变设计要求、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有效降低了工程造价。
  
  婺城区驻镇规划师队伍被称为“专家服务团”,他们积极发挥自己的所长,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乡镇建设的有序推进提供了技术支撑与智力保障。去年,在婺城区莘畈、塔石、沙畈、箬阳等4个乡镇的整治工作中,驻镇规划师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立足实际进行规划设计,有效提升了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在今年的整治工作中,驻镇规划师制度将继续助力婺城小城镇建设。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