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67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湖海塘公园建设完成总投资80% 政策处理已近尾声

发布时间: 2017-04-28 09:22:1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金华新闻客户端4月26日消息 见习记者 吴璇

日夜工作的挖掘机,加班加点的施工员……有着“金华小西湖”美称的湖海塘区块正一点点向市民展现出全新面貌。截至目前,湖海塘公园已完成总投资的80%,东一区已向市民开放,周边各项基础设施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

记者4月26日从湖海塘征迁指挥部了解到,苏孟乡全面开展“四项工作”,其中已完成青苗处理和养鸡场清除任务,目前正集中力量全力移除山背村的1处坟墓和清除1处甲鱼厂。山背村占地600余亩,有人口330余人,需移坟138户,截至目前已签约移坟136户,完成率98.5%。为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湖海塘公园建设,苏孟乡党委书记葛光庆在湖海塘公园建设动员会后,立马召开山背村两委党员会议,进行移坟任务分解与签约工作。记者在山背村地属坟墓搬迁清单上看到,每一处需搬迁的户主后面都有相对应的包干责任领导,其中大部分早在本月初就已完成搬迁工作。

“移坟不能用强,换位思考一下,村民们的心情都是可以理解的。我们也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为了确保山背村移坟工作的顺利进行,葛光庆带头认领两个最难突破迁移户。他在工作之余,多次到村民家中耐心听取意见,调解家庭历史纠纷。记者在他的办公桌上看到了一本厚厚的工作笔记,里面详细记录着每户的走访时间以及下一步处理计划。

葛光庆称,清明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那段时间指挥部的干部们加班加点都是常态,在一个多月内完成近200穴坟墓的搬迁,也算是成功了。“移坟不是一个轻松的活儿,我们乡镇干部上下一心,挨家挨户进行沟通调解,坚持移坟补贴政策不动摇,才能有如今比较成功的结果。”葛光庆还说,移坟这项工作完成得好,村民们才会相信乡党委政府的行动力。

对于湖海塘公园东二区甲鱼厂未搬迁的情况,金华开发区苏孟乡常务副乡长杨建文称,这一年多来,和甲鱼厂负责人陈志新的沟通工作已经做了无数次,但始终没能谈拢。记者在现场看到,甲鱼场位于湖海塘公园的东二区,旁边就是双龙南街,甲鱼厂大门紧锁,四周也搭着网状围栏。“我们一直在做陈志新的工作,但他提出的搬迁安置费实在离谱。”杨建文称,为确保湖海塘公园如期完工,目前已安排人员值守,防止新进甲鱼进厂,同时补偿标准不再有弹性,月底前必须清场完毕。

湖海塘区块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9.8平方公里,是市区城市建设七大重点区块之一。金华开发区为确保湖海塘公园于今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先后启动了“征迁句号行动”、“百日攻坚”等一系列行动,在征迁和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相信不久后的“金华小西湖”将会以一个惊艳的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