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99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在金华 竟然是这两个年龄段的人买房最多

发布时间: 2016-09-09 09:06: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本月初,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权威发布了今年上半年金华市房地产市场数据分析报告,其中有一组数据引起了我们浓厚的兴趣,即金华商品住房成交年龄占比,从购买人群年龄段分析,成交的房源多集中于18~29岁和30~39岁年龄段,约占整个市场交易量的71%,市场仍以刚性需求为主。

  “你今年几岁,买房了吗?”这样的问题,不仅会出自警惕性极高的丈母娘之口,也可能会是关心你的七大姑八大姨热心的询问,随之而来的往往是强大的压力和无奈。但在中国十大宜居城市金华,因为房价总体水平比一二线城市差距较大,拥有人生第一套房子的年龄明显提前,其付出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也要小得多。

  仔细分析这组数据后,还会发现类似的许多有意思的现象。

  ·在金华几岁人买房多·

  1/3的买房人不到30岁

  实现梦想你有没有压力

  数据分析中,细分的一个年龄段18~29岁,占了今年上半年我市商品住房成交量的33%,仅次于30~39岁年龄段的38%。




  按照8岁读小学,6年小学,3年初中,3年高中,4年大学的人生计划表,如果没有任何意外,应该是24岁大学毕业,大学毕业5年,也就是29岁。

  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市区卖出的所有商品住房,其中三分之一都被一群年轻人买走,其中年龄最大的才29岁,走出大学校门5年,工作也才5年。

  有网友计算,按照同样的节奏,如果想工作5年之后在北京买一套自己的房子,而且

  是在五环之外的郊区,房子也是小户型,每年至少要存够10万元钱。相比之下,在金华买房的压力要小得多。

  当然,这么年纪轻轻就成为有房一族,往往靠的不全是自己的努力,更多的是来自家里父母的支持,比如一次性大笔现金支出的首付款,比如每月的按揭等,大多数这个年龄段的买房者还需要家中和银行的双重金融支持。

  有意思的是,虽然数量较少,但金华确实存在着18岁以下就已经买房的人群,占了总数的不到1%,也就是说,未成年人也有房。而60~69岁的老年人同样有买房意愿,占了总数的1%,他们买房都只能一次性付款,而其选择,大多为小户型的养生养老型住宅。




  买房中坚年龄

  上移到39岁之内

  相比10多年前,现在出手买房的平均年龄明显提前,一方面是因为目前年轻人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另一方面也是买房投资保值的理念被很多人接受。

  从上半年的这组买房年龄数据分析,“30~39岁”成为买房最多的年龄阶段,占了总成交量的38%,比40~49岁高出了17%。“30多岁”成为最有能力又最有意愿买房的标志,相对来说,这个年龄的人也有能力负担较重的贷款压力。比这个年龄段小的,或许还没有太强的实力。而比这个年龄段大的,不会轻易出手买房,要买也是品质较高的改善型房源,挑选和下手都比较谨慎。

  ·什么时候买房好·

  什么年龄做什么事情什么时候买房更好?

  一般来说,买房年龄可分几种阶段:第一种是大学刚毕业,靠家人支付的;第二种是结婚买房,向银行贷款;第三种是结婚后有小孩有了点存款,买房自住;第四种就是买房投资。

  那么,我们应该在什么年龄买房才是最恰当的呢?

  在中国,买房的年龄最集中的在30~40岁之间,虽然在金华30岁以下的买房人占了三分之一以上,但毕竟从全国来说,这个年龄段还要往后推。

  30多岁的人,工作了几年,有了一定积蓄,对城市的了解比较深,喜欢哪些地方,什么样的户型,而且有的人结了婚,两个人买房的难度减小,一起供房更轻松一点。三十而立,人进入成熟期后,对需求也会比较理性,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住房。

  买房之前,不妨问自己几个问题。

  一是你要清楚为什么买房?买房是为了方便工作,还是为了方便家人居住。因为工作并不是长久的,这个位置的房子适合你,换了一份工作就不一定适合了,所以,买房一定要弄清楚有什么需求。

  二是买房的时机。现在很多消费者在购房前有一个周期,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手才是最正确的,大多数人认为房越早买越好,因为现在的房价总体还在涨,房子要贬值很难,好多的房子因为地理、文化、居住环境的关系而升值,就现在而言,买房的时机是根据市场决定的,市场上的住房多了,能满足居民的购买需求,房价就趋于稳定,这时候比较适合买房,如果房价一度的虚高,房地产泡沫过大,买房就比较危险。

  三是选择在哪里买房。其实买房跟买股票一样,看上了就可以买,如果觉得有升值空间,就可以出手,现在的房子,只要位置好点,条件还不错的,就可以考虑买,买多大的户型,环境的要求就要根据自己对居住的要求了。

  ·最小几岁可以买房·

  几岁可以买房?

  从目前的法律条文和相关房地产业操作流程来看,根据我国民法通则的规定,10周岁以下的“无行为能力人”和10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限制行为能力人”,不能自行买房。但对于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公民,其被视为完全能力人可自行买房。

  对于无行为能力人和限制行为能力人,如经其监护人如父母授权或同意,也可以自身名义买房。

  为什么有人1岁就有房子

  按照法律相关规定,依照房地产销售操作流程,在现实中,如果不贷款,只要有身份证明,1岁也可以买房,但需要监护人的签字,也就是说,未成年的孩子不能自己一个人跑去买房,但可以经父母或监护人授权或同意,以个人名义买房。

  现在孩子办理户口以后,其身份证号就已经确定了,理论上刚出生的孩子也可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但因为孩子未到法律规定的成人年龄,其购房指标也算在家庭指标之内,在限购限贷的城市当然对购房有所影响。在金华这样不限购的城市,也会对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有影响。

  多大年龄可贷款买房

  多数商业银行,个人房贷的客户,指的是有工作能力,或有工作单位接收,能偿还贷款的人。而贷款人如果超过60周岁,就不可办理贷款。对于一些经济条件好的客户,18周岁就可以办理贷款。

需要注意的是,单纯以未成年子女的名义买房,是不能向银行申请贷款的。只有孩子的父母(或一方)与孩子共同作为买房人,由父母(或一方)向银行申请贷款和作出抵押承诺,并办理为孩子代为还款并承担连带还款责任的公证,才能申请到银行贷款。


  ·观点PK·

  不买房子而去享受人生

  (金华广告从业者小P)

  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就是要买房子?买房子就是给自己的牢笼,人生就短短900多个月,25岁就已经过300个月,大家就那么希望把最黄金段的时间和精力都注入到钢筋混凝土中?你们为了什么?真的是为了事业家庭没有办法?为了结婚生子所以必须有房?有了房工作办事离得远所以得有车?

  直接租个上班方便的房子不就一下子解决了?

  你觉得你是超人吗能工作几十年?就那么几年需要买?那你换工作呢,租房能随时换地方随便挑还能换城市,你呢?把买房车的钱都投入到自己身上,吃得好用得好生活水平比周围人高几倍啊。

  等你退休了,你会发现你比其他人都健康年轻,钱都花在了该花的地方还有很多积累,这时无论环游世界还是找个安度晚年的去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岂不美哉?

  买房给自己安心给家庭保障

  (金华房地产业内人士老叶)

  确实在工作的最初阶段,租房有很大优势,但是也有很大劣势:

  1.心理层面:有土斯有财。安居才能乐业。

  2.经济层面:除掉首付;月租金和月还款在1∶2的情况下都是合适的。在金华好一点的单身公寓每月1000元左右,20年就是48万元,40年就是96万元,而现在100万元总价之内的,位置和户型都不错的房子,在金华市区比比皆是。而且还有银行的金融贷款支持,压力并不很多。而且有房子安定很多,租房子搬来搬去都是麻烦。

  3.环境层面:虽然租房可以挑邻居,但是室内装修有很大限制。租豪宅除外。有时候想钉个钉子都不行,办个宽带,都是1年起,短租都没法办。基本上想住得舒心,很难。

  而且结婚生子之后,观点更会改变很多,给家庭保障,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