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70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金华市区卖了6482套商品住宅 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发布时间: 2016-07-14 16:18:58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市建设局日前发布了市区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今年以来,金华市区房地产依然稳定健康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市区商品住房累计成交6482套,同比增长0.09%;累计成交面积74.1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13%。

粗粗一看,这样的销售数据,在北上深等一线城市和合肥、厦门、南京和杭州等二线标杆城市狂飙突进的对比下,显然不怎么突出。然而,金华市场的特点就是稳定的内需市场,对外在波动的反应相对较弱,时间也相对迟缓。而且上半年总数据虽然平稳,但3月份以来,商品住房成交套数连续4个月均超过去年同期,其中5月份等单月市场表现突出,相当抢眼。

此外,市房地产交易办证中心的专业人士分析,去年上半年正值二七区块购房券市场化安置的集中时间段,今年上半年成交量能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已属难能可贵。这既与一系列促进购房政策刺激有关,同时也说明市区内生购买力仍然较强,住房需求旺盛。

库存消化周期创新低

随着上半年上市新房源大幅下降,销售量逐步回升,6月底库存商品住房去化周期已降至13.28个月的新低。我省近日发布《浙江省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动方案》提出目标,到2017年,全省在售商品住宅库存消化周期保持在10~16个月的合理水平。市区的库存住房消化周期已经迈入到这一周期。

可以卖的房子越来越少了

新建商品住房预售上市量、商品住房库存可售面积双双大幅下降,是上半年市区房地产市场的一大显著特点。据统计,1~6月市区新建商品住房累计批准预(销)售面积为35.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5.73%;6月末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176.8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1%。

自2014年以来,市区进一步调整优化供地结构,缩减住宅用地出让规模,供地指标向商业、商务、娱乐休闲以及科教文卫等倾斜,加大对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的用地支撑。两年多来,库存商品住房已由原来居高不下,转为持续明显下降。

市区外购房比例超过两成

随着市区居住环境不断改善,公积金异地贷款放开,外来购房比例逐步增加,也加速了商品住房库存的消化。2015年购房人群中,市区占78%、本市其他县(市)占9%、本省其他地方占比5%、外省占比8%。今年1~6月,市区购房比例下降1%,本市其他县(市)下降3%,本省其他地方不变,外省购房比例上升4%。

房开投资今年首次增长

另据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市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去年三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增长,今年1~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42.38亿元,增长0.3%,商品房销售面积126.03万平方米,增长31.2%,商品房销售额114.36亿元,增长23.3%。

房地产当龙头拉动消费市场

房地产行业与上下游行业关联度非常高,相关行业有上百个之多,房地产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随着5月份住宅市场成交量创出年内新高,拉动五金电料类、家具类、建筑类商品分别增长45.9%、21.1%、8.1%。

淡季降温也正常

随着金华市区天气进入暑热阶段,房地产销售也步入传统淡季,据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相比4、5月份的火热行情,6月金华楼市成交量明显下滑。6月份金华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1338套,环比5月份的1702套,下跌21.3%。此外,二手房成交899套,环比5月份的1148套,下跌21.6%。

成交量的正常波动,并未影响金华楼市的价格水平。6月30日傍晚,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了6月份的全国百城房地产价格指数。数据显示,金华6月份住宅均价为8314元/平方米,房价环比略涨0.33%。

责任编辑: pap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