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84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一周后新办法实施 市区住宅小区将“标配”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16-06-23 14:43:21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省教育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共同出台《浙江省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办法》规定,我省将建立健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这标志着,按《办法》规定,从2016年7月1日起,幼儿园将成为我省住宅小区“标配”。

一直以来,子女的入学问题一直是家长关注的一大话题,随着二胎的增多,可以想象未来几年内,幼儿园需求量将进一步爆发,如果家门口没有配套幼儿园的话,孩子入园问题将成为家庭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并非指每个小区均配建

根据《办法》规定,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是指各地进行旧城改造、新区建设和撤村建居等建设的住宅小区所需配套建设的幼儿园,包括商品住宅小区开发和政府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含安置房)建设中按规划要求配套建设的幼儿园。已建成的住宅区,则需按国家和地方相关规定补足配齐学前教育设施。

不过,市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将成为住宅小区“标配”,这并不意味着每个新建小区都必须配套建设幼儿园,否则既不经济,也不能体现办园规模效应。哪些新建小区须配建幼儿园,要严格按照相关的布局专项规划进行布点落实。

市区新建小区幼儿园

配备不足

据了解,市区已建成住宅区的幼儿园,基本上由开发商出租给幼儿园办园方,有的甚至由开发商卖给办园方或第三方。通过了解,目前市区已交付或在建的楼盘项目中,除了瀚悦府蔚蓝海岸保集蓝郡、蝶景湾、绿城御园等楼盘独立配备了园区幼儿园外,大多数的项目目前依旧没有标配幼儿园,即便有也无法完全满足楼盘业主子女的入园需求。《办法》规定,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成后将移交教育行政部门使用,这将有利于提高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比例。

责任编辑: shaoju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