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15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2019年碧桂园年报:手握2683.5亿现金 在浙江有200个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3-30 10:35:13

来源: 本网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1036022444053.png

2020年3月27日,碧桂园集团举行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集团总裁莫斌(中)、常务副总裁程光煜(右)、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伍碧君(左)出席并答记者问。

净赚401亿 2019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3月27日,碧桂园(02007.HK)公布2019年业绩报。2019年,碧桂园实现归属于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5522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总收入约4859.1亿元,同比增长28.2%;毛利约1266.4亿元,同比增长23.6%;净利润约612亿元,同比增长26.1%;股东应占利润约395.5亿元,同比增长14.2%;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401.2亿元,同比增长17.6%。

在规模和利润增长的同时,碧桂园的现金流持续改善。年报显示,碧桂园合并房地产销售现金回款约人民币5898.6亿元,自2016年起第四次连续在年末实现正净经营性现金流。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账面拥有现金余额2683.5亿,达集团有史以来最高值,现金余额占总资产比例高达14.1%。

图片2.png

去年,国内房地产企业融资环境趋紧,融资成本明显上升,但碧桂园的杠杆水平处于行业低位。净借贷比率仅为46.3%,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自2007年上市以来,碧桂园连续12年将净借贷比率保持在70%的红线以下,这在国内地产一线军团中极为罕见。

具体到这次疫情对于这家全国化布局房企的影响,业绩发布会上莫斌直言,这一次国内疫情特别是2月份对公司销售有直接影响,3月份销售基本走入正常。我们相信中国的市场是巨大的,特别是城镇化的突进有着巨大的空间。所以通过未来的努力,特别是未来三个季度的努力,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实现全年目标。

入浙10年 碧桂园浙江省内有200个项目

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的坚定追随者,截至2019年12月31日,碧桂园的业务已经遍布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2个地级市、1299个县╱镇区。

业绩发布会现场在莫斌提到的战略布局上,一二线与三四线平衡一直也是外界观察碧桂园的一个重要视角。虽杨国强在去年业绩会上仍坚定为四五线城市“撑场”,但2019年碧桂园权益土地成本在3035元/平方米左右,相较2018年2203元/平方米的地价上升近1000元;同时一二线新增权益土地金额占比也从2018年的40%提升至45%。

在去年的买地中,也看到碧桂园有意加大了一二线布局,如3月斥资34.5亿元连拿佛山里水两宗地;5月,近40亿元拿下上海闵行和金山两宅地;6月以10.14亿元摘得杭州富阳宅地等。除公开的招拍挂,碧桂园在去年也以旧改方式先后入局深圳、广州等项目。

自2010年10月拿下杭州下沙首宗宅地至今,碧桂园在浙江累计开发约200个项目,已进驻浙江省内11地市,在全省90个县/区/县级市中,碧桂园已进入68个,覆盖率75.6%,是布局浙江最广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其中,在浙江省的200个碧桂园项目中,地级市城镇项目和县市城镇项目的数量比例为46:54,真正做到了一至五线城镇的均衡布局。

1046066723988.png

在杭州、宁波、温州、嘉兴、湖州等地,碧桂园在单个城市的开发项目数超过20个。另据相关机构数据,2019年碧桂园在温州、湖州等地的市场占有率第一;此外,2019年碧桂园在浙江省新获取了约30个地块(含合作项目),新增货值储备较为充足。

浙江城镇化率已达70%  仍有上升空间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我国的城镇化率达到60.6%。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城镇化水平相对较低。依托中国城镇化的发展进程,碧桂园在巨大的市场中抓住机会,一跃成为头部房企。

据浙江省统计局数据,2019年末浙江省常住人口为5850万人,同比增加113万人。其中,城镇人口为4095万人,农村人口为1755万人。城镇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即城镇化率)突破70.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10个百分点。

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城镇化率超全省平均水平,其中,杭州城镇化率最高达78.5%。另外,浙江省各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均超60%,可以看出,相较其它东部沿海省份,浙江省内部的城镇化发展较为均衡,省内的一至五线城市,大多数存在较大市场机会点。

中银国际认为,市场对于低线城市太过于悲观,而事实是,截至2019年10月,低线城市无论是销售面积还是销售均价的增幅都跑赢了一二线城市。碧桂园一直有选择性的在低线城市布局,尽管2019年的基数已经很高,但坐拥2.4万亿元权益可售资源,仍然有蓬勃发展的空间,预计2020年仍能实现温和增长。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