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15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总投资278.15亿!金华文旅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 2020-03-19 09:53:11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分类: 其他楼讯


在全省文旅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位于金华铁路文化公园项目现场的金华分会场集中启动了23项金华市文旅重大项目,总投资278.1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5.03亿元。项目内容丰富,涵盖了文旅基础设施、休闲康养、城市旅游、影视文化等多个文旅发展领域;项目分布广,遍及婺城、金东、兰溪、东阳、义乌、永康、浦江、武义、磐安等9个县(市、区)。

影视成重头:走出横店也看磐安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文旅项目中,有两成与影视文化相关。其中,单横店就有4个项目,仍是影视文化发展的重点区域;但影视文化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项目落户磐安,让人颇为期待。

横店影视产业园效果图

横店影视产业园项目将建设29座国际标准摄影棚和大型现代戏拍摄基地,其中包括一个1.2万平方米的全球面积最大的国际标准摄影棚。横店影视城老牌景区广州街景区将获得改造升级,改造后的广州街香港街景区,将从原先的封闭式区域整体转变为集旅游住宿、文化休闲、娱乐购物、西式婚庆、节庆美食及配套游客中心、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为一体的开放式休闲旅游集聚中心。此外,将增加一个以20世纪30年代的老上海为主的上海滩影视旅游拍摄基地,展示老上海独特的融万国建筑于一处的海派风格。

上海滩影视旅游拍摄基地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达35亿元的浙中影创城项目作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额位列第二的项目落户磐安。该项目由磐安影创城文旅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预计2025年建设完成,规划总用地达346.73亩,拟建设9个高标准数字影棚和商务酒店、城堡酒店、旅游商业街、影视外景拍摄街区、影视博览馆及其他商业、住宅等配套设施。

浙中影创城效果图

挖文化内涵:注重本地文化挖掘开发

在此次重点文旅项目中,万年上山文化村项目尤为醒目,这一项目不仅是投资额最高的,也是重点打造文化IP的项目。

据规划,该项目以上山文化为核心,以上山历史文化时间轴为脉络,联动上山遗址保护与利用工程建设项目,打造集“上山文化体验、主题IP游乐、自然文化研学、康养度假旅居”为一体的上山文旅康养综合体。

永康围绕方岩丹霞和文化两大核心魅力,建设集旅游商贸服务区、五金精工产业区、方岩文化学术中心、方岩老街体旅体验街区、影视文化产业基地、丹霞群峰观光区等功能区,集山水体闲、文化体验、文创产业、现代人居于一体的赫灵方岩小镇。

此外,金东区将建设一座新的以婺剧文化为主题的临江公园,规划面积55.6亩;磐安将建设集养生馆、博览馆、国药馆等场馆,以中医养生、书画创作、影视拍摄、非遗演出、中药期货、度假居住为一体的磐安国药文化城。

磐安国药文化城

大打情怀牌:时尚生活与怀旧相协调

金华铁路文化公园、兰溪1957兰棉老工业区、义乌市中心西门老街,只要听到名字,一批老金华、老兰溪、老义乌就能眼眸含泪,因为这些地方都藏着大家的童年记忆。

金华铁路文化公园建设是今年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用地面积225亩,是钱塘江诗路文化带上的重要文旅融合项目,也是我市古婺文化与城市旅游相结合的标志性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铁路文化博物馆、古婺码头文化、铁路遗存文化、诗路婺城商业综合体、滨江休闲旅游等,依托现有铁路线路布局绿化景观,着力打造浙中文旅融合金名片。

兰溪兰棉文化园

在兰溪,谈到“兰棉”,不仅是80后、90后,40后、50后同样回忆满满。兰溪现代工业较为发达,为全国最早的百个县级市之一,工业遗产资源丰富,保留着一批老工业建筑,始建于1958年的老兰棉厂区便是其中之一。厚重朴实的大烟囱、别具韵味的老厂房,曾在上世纪伴随着一代人成长的老兰棉厂,将成为集文化艺术综合区、城市创意会客厅、创新设计综合区、兰溪传统文化区等四个功能区块,集传统文化展示交流、非遗展示、民间艺术展、现当代艺术展览、文化消费、创意办公、体育休闲、美食餐饮配套等业态于一体,多元有机融合,将其拓造成综合性的文化创意时尚园区。

西门老街效果图

义乌西门老街项目通过新建、迁建、保留、修复,融合百县千碗等地方特色美食业态,打造“时尚生活与传统民居相协调”,“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具有义乌“历史记忆符号”和“空间城市画像”的精品文旅项目。

澧浦生态康养基地、岭一村民宿精品村、白溪乡村旅游、诸葛樱之谷生态园、积道山古道修缮、牛头山通景公路……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文旅项目中,有不少助力乡村振兴的项目,从交通基础设施、民宿、康养等领域出发,提升新农村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