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59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2035年通用机场“县县通”!金华这些A类通用机场列入全省规划

发布时间: 2020-03-11 09:48:01

来源: 金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提升东阳横店机场为区域型通用机场,在金华中心城区、武义、永康、兰溪布局4个地方型通用机场,此外再规划若干A3级通用机场,到2035年通用航空服务基本覆盖所有县级行政区,实现通用机场“县县通”。

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3月6日发布《浙江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20—2035年)(修编),给我市描绘了“1+5+X”的通用机场新格局,即由义乌运输机场兼顾通用航空功能、5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组成骨干网络,一批A3级通用机场为基础节点的通用机场网络体系。

进军通用航空

浙商群体发力

近年来,“通用航空+公务”“通用航空+旅游”“通用航空+体育”“通用航空+物流”等新消费业态和通航制造、维修、租赁、培训等新业务模式不断涌现,活跃的浙商群体加速在通用航空领域布局,万丰、西子、横店集团等民营龙头企业成为浙江乃至全国航空产业发展先行者。

网络配图

不同于客货运输机场,作为通用航空事业的承载平台,通用机场主要服务于工农林渔和建筑业飞行作业,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文化体育等领域的飞行活动。A类代表对公众开放的通用机场,其中可供10座以上航空器开展商业载客飞行活动的为A1类机场,5~9座之间的为A2类机场,除此之外的为A3类机场。

当前,空域资源紧张、通用机场整体数量不足、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滞后、通用航空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仍困扰着我省通用航空发展。随着通用航空发展示范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航空特色小镇等建设深入推进,通用机场布局规划亟需调整优化,与各地高质量发展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要求相匹配。

提升通用航空

全省重新布局

在全省新一轮的通用机场布局体系中,杭州、宁波、温州、义乌等九大运输机场为第一层级,要求兼顾通用航空功能。其中,义乌机场通用功能主要定位为短途运输、公务飞行、应急救援、作业飞行等。尤其是公务机方面的服务,要求合理规划建设通用航空服务保障功能区。

网络配图

第二层级为11个区域型通用机场,作为通用机场体系的骨干,主要服务于都市圈内部直线距离100公里(1交通圈)范围,具备较为完善的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能力,是通用航空运营、通航保障服务、通用航空制造等通用航空企业的重要基地。区域型通用机场原则上11个设区市每市配套1个,我市东阳横店机场列入布局,任务是承担短途运输、应急救援、公务和私人飞行、无人机起降等。

第三层级为49个地方型通用机场,具备基本的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主要开展交通运输、低空旅游、工农林作业飞行等业务,可供开展应急救援和医疗救援等社会公共服务。我市有金华中心城区、武义、永康、兰溪等4个通用机场列入这一层级布局。

此外,各地再按需布局建设若干用于自然灾害救援、紧急事件处置、城市消防、警务飞行、低空旅游、工农林作业等用途的A3级通用机场(含直升机起降点),争取达到平均每千平方公里1个以上。按这一标准,我市可以布局10个以上A3级通用机场。

网络配图

发展通用航空

我市力争示范

从全省来看,这幅前景动人的通用机场蓝图分三步实现。第一步,到2025年各设区市至少确保拥有1个A类通用机场,实现“市市通”;第二步,到2030年形成以运输机场(满足通航功能)和A1级通用机场为主体、A2级通用机场为补充,功能完善、层次清晰的通用机场体系,全省80%的县(市、区)拥有通用机场。第三步,到2035年实现通用机场“县县通”,航空应急救援30响应时间基本覆盖全省所有区域。

通用机场发展蓝图,我市如何来落地实施?今年初出台的《金华市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三年行动方案(2020年—2022年)对此已作了精准谋划。未来三年,我市要改扩建横店通用机场,打造横店公务机特色机场,加快永康、武义等通用机场建设,谋划兰溪通用机场,积极拓展飞行培训、应急救援、低空观光等综合功能,大力发展通用航空运营和航空运动休闲产业,努力打造全省通用航空产业示范区。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