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213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义乌房政策有变 三年内只能确认一户家庭子女就读

发布时间: 2019-12-05 13:30:51

来源: 义乌教育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义乌市教育局在网站上发布了一条重磅公告。公告中,义乌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义乌市义务教育段公办学校生录取的修订条目,当中将“3年内只允许一户家庭的适龄子女入学”的规定也纳入了条目,这意味着执行多年的义乌      政策将进行调整!

义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 王新伟:

“一是2016年后国家实施了户籍新政,迁户口变得容易了,第二市域范围内,城市大规模的有机更新,接下来城区会有大量的楼盘投入使用,这都给我们招生带来一定压力。结合义乌实际,我们对三点作一定的修订。”

一、修订内容

修订一:自2020年秋季开始,认定有效入学住房为:在3年内只允许一户家庭的适龄子女入学就读。

修订二:自2020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开始,住房与户籍一致的以学龄儿童落户本户籍时间的先后排序,其中未被录取的及“有户无房”的学生,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至有空余学额的公办学校就读。

修订三:自2020年始,义务教育段公办学校申请的户籍迁入时间截止至当年度的3月31日。从4月1日至教育局公布当年度借读之前(一般为当年6月份)迁入的,由教育局统筹安排。

微信图片_20191205133127.jpg

二 修订政策解读

修订一:自2020年秋季开始,认定有效入学住房为:在3年内只允许一户家庭的适龄子女入学就读。

1.该条政策旨在有限的情况下,公平、有序地安排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防止一套房产有多户家庭子女连续使用申报入学的情况。

2. 自2020年开始,借助我市网上报名平台,在每年招生过程对使用过的房产进行收集,建立“入学有效住房”数据库,教育系统可进行入学网上审核,家长在购房前可进行网上查询。

3. 该条政策仅对2020年以后入学的适龄儿童少年有影响,2020年及此前用房产申报入学的,其房产不受此条政策的影响。

举例一:

张某在2019年买了一处房产,并以此房产申报入学,此时该房产不会进入“入学有效住房”数据库;到2020年该房产转售给李某,李某用该房产可以正常为子女申报入学,不受影响。此时该房产会自动进入“入学有效住房”数据库,因此2021年、2022年该房产只能用于李某的家庭子女申报入学。其他人买该房产要等到2023年才能以此房产申报子女入学。

义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 王新伟:

“对房产的使用上,我们进行了约束,就是同一套房,三年内只能够一户人家使用,为什么要做这一个修订呢,主要是制止中介频繁地买卖房子,炒作    来进行入学投机,也是降低家长的焦虑,保证我们整个招生秩序的可控性。”

修订二:自2020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开始,住房与户籍一致的以学龄儿童落户本户籍时间的先后排序,其中未被录取的及“有户无房”的学生,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至有空余学额的公办学校就读。

注意:

“住户一致”是指家庭房产的住址和户口簿上的地址一致。在此情况下,按照家庭中适龄儿童少年落户本址时间的先后排序录取。

举例二:

 张某2000年买了房产A,但子女户口在2019年才迁入房产A地址;李某2018年买了房产B,同时间把子女户口迁入房产B地址。那么,张某和李某的子女如果是同一学校,学校应该优先录取李某的孩子。

具体录取排序如下:

Ⅰ档:学龄儿童户籍与父母至少一方户籍、家庭住房三者地址一致,均在内,按学龄儿童落户时间排序录取;

Ⅱ档:学龄儿童户籍与祖(外祖)父母至少一方户籍、住房三者地址一致,均在内,按学龄儿童落户时间排序录取;

Ⅲ档:学龄儿童户籍搭户在街道、社区等,且所搭户的街道、社区地址坐落在内,按学龄儿童落户时间排序统筹安排。

义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 王新伟:

“目前修订(政策)的指的是(针对)公办小学初中招生的生,也就是有户口的学生,借读的那些,也就是跨区域的,或者市外就是新义乌人,这些是不在这个三条里面的。”

在此需要提醒家长们注意的是,从2020年4月1日至公示各中小学借读的前(一般为当年的6月下旬),这段时间户籍迁入的,教育局将根据学校、镇街学校、镇街外学校的情况统筹安排。教育局已经公示学校的借读,再将户籍迁入的,原则上在原户籍地完成一年级学习,第二年到新户籍所在学校报备登记转学事宜,再进行统筹安排。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