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76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金华社发集团2019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推进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12 11:27:06

来源: 金华广电融媒体

分类: 其他楼讯


1128148478783.jpg

战鼓催征马蹄疾,扬帆奋进正当时。今天上午,金华社发集团2019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推进仪式在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现场举行。

1128361978048.jpg

2018年6月25日,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金华市社会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组建,并于当年8月16日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0亿元。作为金华市政府直属一类国有企业,社发集团主要负责教育、文化、体育、卫生、民政等方向产业和相关政府公建项目的投资融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

1128525469929.jpg

民生为本  绘好一张蓝图

近年来,金华社会事业发展迅速,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日益增强。但从单个项目的整体布局和运营看,依然不同程度存在档次低、分布散、规模小等缺点。

为增强市民的民生获得感,壮大金华民生事业版图,社发集团成立之初,便委托省发展规划院对金华民生状况进行深入研究,以摸清底数,有的放矢。

省发展规划院根据金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体系和社会事业发展状况,给集团在教育科技、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重点领域把脉开方,并作出了细化布局,为社发集团下一步着力补短板、惠民生提供了依据。

在此基础上,社发集团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积极对标长三角优质大型国企,明确提出了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蓝图,即“1357”发展战略。“1”是一个发展目标,争取三年内实现集团资产规模 100 亿元以上;五年内在教育业务板块率先推动一家公司成功上市,成为全省范围内具备相当市场竞争力的大型综合国有集团公司。“3”是三位一体业务模式,即创新投融资模式、创新项目建设模式,创新项目运营管理模式,实现“产出最大化”。“5”是指支撑目标和模式实现的五大体系,分别是组织架构体系、重大项目体系、资本支撑体系、人才建设体系和内部管理体系。“7”是指七大产业板块,根据发展需要,集团计划设立教育、体育、文旅、医疗康养、工程建设、置业、资本等七大产业板块,并分步成立相应板块子公司,切实把资产转化为资本,增强国企实力,做大民生蛋糕。

项目为先  串起美好生活

更优质的教育,更健全的文体设施,更完善的医疗康养,这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也是金华社发集团的努力方向。

社发集团成立以来,一直将项目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坚持项目为先,努力补齐教育、医疗、体育、文化等民生领域短板。一方面主动承接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公建项目,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夯土筑基。比如,建设全民健身中心、迁建市委党校、筹建金华理工学院、扩建市中医院等;另一方面主动走出去,积极开拓市场,与行业主管部门、大型企业集团、地方政府对接合作,找准服务民生和消费升级的契合点,参与市场竞争,努力增强集团 “造血”功能。

今年5月,社发集团与市卫健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智慧医疗项目开展合作,开启了集团与政府部门统筹资源、相互合作的先河。之后,社发集团加快市场开拓步伐,先后与市人力社保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文化旅游局、浙江华数、磐安县政府、金华开发区、金职院等部门和单位洽谈深度合作事宜,共同推动相关惠民、便民项目早日落地。

实干为要  构筑全新格局

社发集团作为市属国有企业的一员,从诞生之日起,便坚定不移地朝着做强做大这一目标迈进。因此,集团积极对接市国资委、财政局、体育局、卫健委、人社局等单位,先后完成集团组建方案涉及的7家下属单位资产划转、注入等工作,完成率近90%,进一步扩大了集团资产规模。

此外,社发集团积极与中农工建交等17家银行深入对接融资事宜,获批各大银行意向授信总额度465亿元,并选定6家战略合作银行和5家战略备选银行,进行项目资金竞争性存放,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效用。同时,考虑到集团发展评级和各类金融工具使用的需要,集团还分别同5家证券公司和3家评级机构展开洽谈,同步推进信用评级工作,力争在三年内实现资产规模百亿以上,具备AA信用资质,为拓宽融资渠道、运用各类金融工具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夯实基础。

社发集团将坚定不移地朝着集团发展既定目标,秉承“知行合一、敢为人先、善作善成”的社发精神,攻坚克难强项目、对标比拼立格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尖兵的姿态抗责在肩、冲锋在前,为打赢民生改善持久战、打造金华社会民生事业新高地贡献社发力量。

社发集团项目情况

1.市全民健身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迁建)

市全民健身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项目位于二环南路以南、金安公路以西、苏孟乡政府以北地块,周边有市体育中心、湖海塘公园。

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足球项目训练场地和第十七届省运会部分项目比赛场地,该项目总占地面积80亩,总建设用地面积533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7871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56891平方米,地下面积20980平方米,总投资5.3亿元,计划2021年9月底前建成交付,年底前全面入驻启用。

项目设计坚持“金华为主、全省共享”的原则,以“绿色、健康、运动”为出发点,旨在打造成集教育、体育、旅游、健身为一体的体育教育产业生态示范园。项目采用开放式校园布局,既为广大体校学子提供日常学习训练的环境,也为广大市民创造多种类、多选择的全民健身空间。

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准备就绪,并于11月全面开工。

2、市委党校迁建

市委党校迁建项目选址位于市多湖中央商务区内,东至规划纵四路,南至环城南路,西至复兴南街,北至规划横九路。规划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6亩(其中市警校约105亩,其北侧用地51余亩),总建筑面积约127700平方米,地上约97700平方米,地下约30000平方米。

项目按照建设“全省一流地市党校”目标,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统筹,旨在将新党校建设成为全市干部的培训基地、省内外干部的交流平台,建成后可容纳800~1000人同时在校内培训、就餐、住宿,充分展示金华“红色学府”的良好形象。

目前已完成全过程招标代理招标文件初稿,并选定设计招标代理单位,计划于年底前进场施工。

3、金华市外国语学校项目

金华市外国语学校是国有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学校本部现有初、高中两个校区,64个班级,2539名学生;托管的金义分校和光南中学现有62个班,1867名学生。

学校以“科学育英才”为使命,以“过程快乐、学业优秀、外语一流、素质全面”为目标,着力践行“自主·专注·差异”教育策略,致力于培养未来的国家高层次人才和社会各界精英。办学十五年,教育教学成绩斐然,中高考成绩连创辉煌:高中毕业生高考上一段线比例近三年都在90%以上,初中毕业生约60%以上学生被金华一中及以上名校名班录取。开设中德班、中日班、中美班,为世界名校输送了一批优质生源。

2019年9月,经市政府同意,成立金外教育集团,下辖金外高中部、初中部及即将设立的金外小学部、多语种国际学校、国际幼儿园、教育研究院,托管民办金外金义分校(君华国际)、公办金东光南中学和光南小学。金外初中扩建工程即将竣工,金外高中和小学新建工程建设已经启动,总投资达11.5亿元(人民币)。五年内,金外将成为拥有独立校区7个、班级超300个、在校生超万人、幼小初高学段齐全的国际化教育集团。

在做好市本级教育的基础上,金外教育集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目前已与磐安县政府商定合作项目,由市社发集团投资新建并运营磐安昌文幼儿园、新渥幼儿园等两家公办性质的普惠幼儿园,托管县实验幼儿园、龙山幼儿园等两家公办普惠幼儿园。项目总投资额约1亿元(人民币),办园规模约为60个班。两家新建幼儿园计划于2021年春季开园。下一步,集团还将与凤凰书院开展合作。

4、智慧医疗

社发集团在通过与市卫键委、医保局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浙江华数集团在软件开发等方面的优势,并与之合作,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推广以移动医保支付为主的“健康服务门户”,打通电子社保卡、电子健康卡与支付宝、健康微信小程序、微脉健康医疗等常用支付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医疗服务的一体化,患者无需往返收费口即可继续就诊。同时,通过建设特色的智慧医院和家庭健康系统,推进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流程优化,全面提供医院和居家导医、预约、候诊、支付、查询等信息化惠民应用服务。问诊、处方审核被提速至患者见到医生之前,医患之间的资源匹配效率由此提升,患者就诊流程的可视化也成为可能。

同时,与市卫健委合作建设紧密型医联体,推动社康中心与三甲医院形成一个整体,建立双向导诊、处方流转、病例共享等机制,通过样本统一检验、影片统一阅览等中心化的处理方式,将分散的资源聚集起来,将多余的医生分配到更需要医疗资源的地方。并支持医联体下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作为服务主体在同一平台上开展服务,实现信息查询、随访跟踪、满意度评测等功能,优化形成规范、共享、互信的诊疗流程。同时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开展网上门诊、远程会诊、远程诊断、在线咨询、护理上门、用药提醒等健康医疗服务。

5.金华理工学院(暂名)筹建项目

金华理工学院(暂名)坐落在金义都市新区羊尖山水库西北区块。是一所由金华市人民政府举办的独立设置的公办应用型本科高等学校,具有独立高校法人资格。学院定位为培养特色学科专业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高水平应用技术性理工科大学。针对长三角地区特别是金华市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高端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近期办学规模确定为全日制在校生5000人。

学院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原则,计划建成为一座现代化园林式生态校园,一期建设用地600亩以上,建筑面积不低于20万方,投资约20亿元。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