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68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雨天才最能看出房子品质好坏

发布时间: 2019-06-28 09:02:08

来源: 金华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金华进入梅雨季节以来,天气预报就逃不开雨这个字。那么,你是不是不愿意出门,更别提去看房了。殊不知,梅雨季节可是看房买房的好时机。

因为梅雨季节的来临对于楼盘的品质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考验。购房者可以趁这段时间去有意向的楼盘就项目的品质现场考察一番。大雨过后无论房屋进行过怎样的装饰,被雨水侵袭的痕迹往往能暴露出来,房屋墙壁、天花板等处是否有裂痕、漏水、渗水能一览无遗。

看点一:小区排水系统

每年都会有雨季,如果排水系统跟不上,势必为给日后的居住、出行带来不便。特别是有意买在一二层等低层的购房者更应该在买房前去现场勘察地形,同样的小区由于地形的原因,地势较低的楼栋可能受到的影响会更大。

因此,可以到小区里多转几圈。看看小区道路的排水系统是否畅通。如果小区雨天道路存有积水则表明排水不畅,而且路面积水容易造成地下室渗漏,对今后购买的地下车位也有不小影响。

注意观察小区草地、花坛等景观区是否排水正常。绿化带里的泥土是否会被地面的雨水冲到道路上,造成通行不便。还要关注小区的草地、平地等有没有下陷等。另外,现在小区的景观越做越精致,很多人也喜欢人工湖、喷泉等景观,但是一定要注意水景的走势和位置,防止大雨引发问题。楼梯、入户大厅、走廊等处是否漏水也需要关注。

看点二:室内返潮漏雨

看完房子外面,就要看房子里面。雨季验房的一个好处就是能检验房屋的防潮、防雨等项目质量,看看楼盘的工程质量是否合格。

不管是毛坯还是带装修的房子,都应该实地看一看:墙体是否渗水;飘窗、阳台、卫生间等地方是否渗水、漏水;墙面有无水印、霉斑;窗户的四个角是否存在密封不严的情况;阳台的天花板和厨房及洗手间的墙内,也是要重点查看的区域,因为埋着冷热水、下水等管道,所以这些地方最容易产生渗水问题。还要查看厨房、卫生间排水是否通畅,是否存在排水回流问题。

一二层房源的防潮问题、顶层的防水问题、地下车库、停车场的潮湿问题等等都有必要仔细地检查清楚。建筑品质的优劣都会在大雨过后得到充分地体现。

看点三:室内通风性

大家都知道南北通透的房子住起来最舒服,在湿闷的梅雨季节,良好的通风性更能大大提升住宅的舒适度。在低气压的环境下就可以去检查一下室内的通风性。同时,也别忘了检查一下卧室的阳台窗户、预留在外墙上的各种管道口、排气扇等设备是否正常。

要特别提醒顶层和底楼的业主,因为这两个楼层更容易出现问题。顶楼业主一定要查看各个房屋的顶面有无雨水渗漏的痕迹。对于一楼而言,特别是对于没有地下架空层的房屋,容易出现渗水漏水,而且比较容易潮湿,也要特别关注。

看点四:

物业公司服务如何

现在不少楼盘都是分期交付的。建议看房买房的市民,可以去已经有业主入住的楼盘现场考察,看看区内的环境和物业公司的服务情况。比如现在很多小区都会有水系设计,以提高小区的景观档次。但在梅雨季节,特别是暴雨过后,这些水系景观有可能出现溢水等问题,影响业主的居住生活。在这种情况下,物业公司对于区内这些水景设施的维护便显得格外重要。还有一些小区的地下停车场、电梯井也可能在暴雨之后出现积水等情况,这些也需要考察。

此外,小区内路面积水情况、卫生状况等都要仔细留意。通过一些细节可以反映出这个楼盘的物业团队的服务水平,关系到以后入住能享受到怎么样的服务。买房子,称职的物业公司很重要,这与以后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 pap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