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49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金华公积金新规下月实施!公积金提取期限有重大调整!

发布时间: 2019-04-24 16:14:48

来源: 金华新闻网客户端

分类: 政策法规


自5月5日起,因购买、建造住房申请提取公积金,申请人及配偶无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自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1年内予以办理公积金提取。

1615265047401.jpg

无公积金贷款的缴存户,因购建住房而提取公积金,我市原来的规定是“领取房屋所有权证未超过3个月。”新规定实施后,公积金提取期限从领证后3个月延至1年,可以更充分地发挥公积金制度的保障作用。

公积金缴存户购建住房时,有的自有资金充裕,无需公积金贷款;有的已超出两套房,无法再申请公积金贷款。如果说贷款还有门槛,但提取夫妻名下的公积金余额是缴存人的基本权利。只要是购建住房,并且没有公积金贷款的,都可以申请提取。至于提取期限,长期以来我市都是执行领证后3个月内的政策。

1615496325684.jpg

去年6月1日,我市修订后的公积金贷款办法生效实施,购买二手住房、新建商品住房(含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等)申请公积金贷款期限,为颁发所购住房的《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12个月(含)内。

“此次将提取期限延长至1年,主要是为了与申请贷款期限相一致,同时借鉴了外地一些城市的经验和做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服务,方便办事群众。

对缴存户提取公积金而言,放宽期限后,一是提取的期限更加宽松了,可以避免因一时耽搁而逾期,错失提取公积金的机会;二是提取的金额更多了,以每月缴存1500元为例,延长9个月就可以多提取1.35万元。

关于公积金贷款的好消息不止这个,上个月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新政策!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时,市民将和收入证明说“再见”了!

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收入证明、住房情况查询记录,提取公积金的直系亲属证明,高层次人才享受购房贷款优策政策所需的引进人才证明……小布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无证明城市”改革中涉及公积金业务的18项证明事项已全部取消,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了“无证明”办理公积金业务。

1617128006237.jpg

为全面推进“减证便民,优化服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公积金贷款、提取、缴存等业务所涉及的证明事项逐一梳理核查,明确规定可共享信息查询采用共享查询,无共享信息查询的进行代办核查,不能代办核查的采用个人承诺方式解决,确保已取消的证明不再需要申请人提供。

金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证明事项清理清单

1616368440462.jpg

根据公布的证明事项清理清单,我市公积金管理部门及时修改公积金提取、贷款、缴存业务的办事指南和须知,更新政务服务网权力事项库,及时在公积金官网上向社会公布。同时,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与相关银行、各分支机构等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确保“无证明”办公积金惠民政策不拆不扣地落地。


责任编辑: jin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