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01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金华一中举行丽泽书院办学恳谈会 首批2019年秋季入学

发布时间: 2018-09-18 09:49:17

来源: 金华一中

分类: 本地楼市


2018年9月16日,丽泽书院办学恳谈会在金华一中举行,金华市教育局副局长姜焜,浙师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振新,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斯克良,婺城区、金东区、开发区教育局长,市区各知名中小学校长,新闻媒体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恳谈会。

恳谈会上,金华一中校长寿才明重点谈了丽泽书院办学构想:丽泽书院的办学定位是办成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名校。

 寿才明介绍,要实现这一办学定位,丽泽书院办学必须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实施名校品牌,坚持实施优质、卓越、至善的核心价值观育人品牌,坚持实施国际教育品牌,坚持实施“特色+特长”的教育品牌,坚持实施多元树人品牌,坚持实施文化育人品牌。

 寿才明指出,新时代下教育的未来已来,因此,丽泽书院要致力培养未来领军人才的六大关键能力:审美之心、幸福之心、意义之心、想象之心、沟通之心和同理心。丽泽书院要以面向未来的核心素养培育为中心,要以 “为‘掌握未来’的领军人打好‘终身发展’基础”为培养目标开展教育教学活动,通过建设四大课程体系,实现以“丰富阅读、丰富活动、丰富经历”为特征的丰富课程育人;通过实施“双课堂制、双师制和书院制”的教育教学方式,实现以感悟、体验、实践和创新为主的自主学习,让学生的天性和潜力得到充分发挥;通过开展“知识建构、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育,达到“厚基础、重能力、求创新 ”的培养要求, 实现“博闻通达、博雅厚德、博学明道”之教育成效。

寿才明强调,丽泽书院的师资、管理完全由金华一中负责,将与金华一中实行一体化办学,办学中将打破“初高中”的学制界限,创新“天才学生”的培养途径,通过共享金华一中的优质教育资源,真正做到为领军未来早出人才,出好人才。 

金华一中党委书记杜志金在恳谈会上作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与嘉宾们分享了传统“丽泽书院”办学精髓和当代办学的三大思考:书院的传统精神内核是什么,书院传统如何反哺现代教育,书院传统如何适应当代校园。

恳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深入。开发区教育局徐现峰局长代表合作方诚挚表示,全力服务和支持丽泽书院“画出最美的画”;加拿大资深校长伊凡娜女士在恳谈会重点分享了加拿大“重视学生声音,重视可转移的学习技能”教育理念。张振新院长、斯克良主任、婺城区教育局李刚局长、金东区教育局曹波局长及与会中小学知名校长就丽泽书院的办学特色、文脉传承、景观设计、课程设置、评价体系、国际视野等纷纷献言献策,展开热烈而富有成效的探讨,也纷纷表示对丽泽书院将为金华教育带来的变革性、引领性影响满怀期待。

丽泽书院首批初一新生将于2019年秋季入学,计划招生60名,以“小班化”、“寄宿制”开展学习和生活,限于书院建设,首批学生将在金华一中校园内学习生活。


未来已来,丽泽书院的现代办学轮廓日渐清晰。金华一中和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承续历史文脉,奏时代教育强音,将丽泽书院打造成社会各界热切期盼的梦想中的学校,打响高水平“学在开发区”的基础教育品牌。

本次恳谈会由丽泽书院校长陈斌主持。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