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36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金华婺城区人才新政发布,60万购房补助,5万每年租房补助,看看你符合条件吗?

发布时间: 2018-09-14 16:45:31

来源: 金华发布

分类: 本地楼市


当前,人才的争夺被视为对未来的争夺,很多大中城市都专门为此出台了新的政策,金华也不例外。

9月8日下午,婺城区召开“精彩婺城”2018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暨人才新政发布会,婺城区委、区政府《关于支持人才创业创新加快推进人才强区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正式亮相。

住房作为留住人才至关重要的一项因素,这次新政在住房保障方面也加大突破,主要体现在覆盖面、保障力度上。

新政在落实金华市住房保障政策的基础上:

一、是将市级创新领军人才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对民营企业全职引进并签订5年以上合同的市级领军人才,按房价总额30%给予最高6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助。

二、是提高省级以上领军人才保障力度。在市区租房的国家、省“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分别给予每人每年最高5万元补助,期限5年。

三、是对从市区外新全职引进的省特级教师,给予6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助。

四、是对当年新上市的制造业企业,给予2个30万元的人才购房指标,享受指标的企业人才不受学历、职称及户籍限制,名额当年有效,在

才购房时落实。

五、是将我区产业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对民营企业新引进的正高职称人才、副高职称人才或高级技师(企业生产一线),五年内第一次购买区内商品房的,分别给予最高30万元、15万元的一次性补助;租房的分别给予每月1500元、1000元补助,期限3年。

六、是博士和市、区级拔尖人才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可优先享受公积金贷款。

对于企业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来说,子女入学是最关心的“关键小事”之一,新政也考虑到了这一问题。

目前婺城区已组建金师附小教育集团、环城小学教育集团、金华四中教育集团,并与浙师大合作成立浙师大附中教育集团。依托名校资源,带动婺城小学、环城二小、婺城中学、柳湖小学等发展,成功打造了“优学在婺城”的集团化教育品牌。同时,为了解决企业人才子女入学问题,前期会同区委人才办、区人力社保局,专题调研起草了企业人才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保障对象分为三类:

博士正高人才、区拔尖人才、区青年拔尖人才、市级领军人才及以上,以及上年度政府表彰企业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企业技术(研发)总监、副总经理以上的企业高管,由教育局优先安排入学;

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副高人才、高级技师、计税年薪12万元以上的企业技术骨干,以及上年度政府表彰企业的中层骨干,双龙计划企业中层以上高管、技术骨干等人才,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对符合条件的区内重点企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根据综合贡献,给予一定数量人才子女城区公办学校入学指标,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