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拼团购房193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炒房客”冬天来了?金华已展开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9-04 09:18:19

来源: 本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华市公安局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全市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重点打击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以及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等行为。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2017年到2018年金华房地产市场行情火热,其中不乏出现了各种不良情况,例如:炒房、黑中介、虚假广告等。因此在这个大环境下,整治房地产行业已刻不容缓。通知中指出,工作目标要明确,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通过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打击四大点:投机炒房行为和房地产“黑中介”,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行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要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6.jpg

划!重!点!

重点整治内容中提出严厉打击投机炒房行为,杜绝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严厉打击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包括采用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约金等;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处未按政府备案价格和明码标价规定销售商品房,或者以附加条件限制购房人合法权利等方式,变相实行价外加价,一房多房,损害购房人合法权益等。

工作步骤清晰,全市专项行动为期半年,分为三个阶段: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8年8月30号前)

(二)检查查处阶段(2018年8月-10月)

(三)抽查总结阶段(2018年11月到12月)

就共同作出该项通知的九部门合作成立小组,细化工作,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开展自查自纠。各县(市、区)开展联合检查,依法处理各类违规行为,及时录入房地产信用平台,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认真做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总结,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房地产行业的健康稳固发展在国民经济中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此次专项行动致力于打击房地产行业中的不法行为,将大力规范金华房地产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坚决遏制“炒房”之类的不良行为。本次九部门联合专项整治一定会是金华房地产行业的一股强心剂!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客观公正、便民高效”的原则,浙江省建设厅收集整理了各市房地产市场乱象问题举报方式,现汇总如下:

7.jpg

 

 

 

责任编辑: sueloupan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